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偵測染疫患者 智利機場部署嗅探犬

智利聖地牙哥國際機場透過狗狗敏銳嗅覺,偵測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

最近一項研究發現,狗狗能以85%至100%準確率識別感染患者,也能以92%至99%準確率排除未感染者

在聖地牙哥國際機場,一群黃金獵犬及拉布拉多犬身披印有紅色十字圖樣和白色「生物偵測器」字樣的綠色外套,聞出病毒時會待在原地坐下,同時可獲零食獎勵。

乘客在機場健康檢查站使用紗布擦拭脖子和手腕,放入玻璃容器中,然後送往狗狗那裡進行病毒檢測。

經過偵測新型冠狀病毒訓練的嗅探犬,先前已開始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和芬蘭(Finland)的機場嗅探乘客的樣本。

智利警察部隊卡賓槍騎兵(Carabinero)負責訓練這些嗅探犬,督察長狄亞士(Esteban Diaz)指出,狗狗擁有超過300萬個嗅覺受體,比人類多出50倍以上,因此特別利用牠們來協助偵測新型冠狀病毒。

人口約1900萬的智利,境內累計確診感染COVID-19病患達59萬914人,染疫不治1萬6228例。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健康檢查 感染者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