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印尼尊重台灣暫緩輸入移工 嚴防仲介篩檢造假

台灣因防疫需求將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2週,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局長本尼2日與駐印尼代表處開會後召開記者會。他指出,尊重台灣的決定,印尼將會嚴防仲介造假篩檢結果。圖/中央社
台灣因防疫需求將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2週,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局長本尼2日與駐印尼代表處開會後召開記者會。他指出,尊重台灣的決定,印尼將會嚴防仲介造假篩檢結果。圖/中央社

台灣因防疫需求將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2週。印尼政府今天表示,尊重台灣的決定,印尼將調查目前輸出確診移工的仲介是否有疏失,未來如有仲介假造核酸檢驗,將面臨被吊銷執照的處分。

近來印尼移工抵台後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的人數持續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決定,自4日起全面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2週,之後視印尼疫情,再滾動檢討,做進一步評估。

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局長本尼(BennyRhamdani)今早與駐印尼代表處就此議題開會。本尼在會後召開記者會,回應台灣將實施的新措施。

本尼指出,根據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統計,近來共有85名移工抵台後確診,其中13人已康復,72人仍在接受治療,這85名移工赴台工作案件由14家仲介承辦。

本尼表示,他今天早上與台灣駐印尼代表處就此議題開會討論2個小時。雙方認為,印尼非常認真防疫,印尼尊重台灣的措施。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將制訂辦法,要求仲介輸出移工前必須讓移工接受核酸檢驗。

台灣已陸續暫緩這14家仲介輸出移工。本尼說,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將會調查這14家公司,以了解是否有造假篩檢結果。同時,也將行文給印尼勞動部等相關部會,未來如有仲介造假篩檢結果,將會被吊銷執照。

此外,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預計明年初實施移工赴海外工作「零成本」的政策,要求海外雇主與印尼共同負擔移工的安置成本。這項政策引發台灣雇主反彈。

中央社記者詢問,今天是否有討論到安置費議題以及印尼未來何時與台灣協商?本尼指出,今天的會議主要討論防疫的議題,這兩項議題也沒有關聯;目前印尼尚未與台灣就安置費議題協商,也還不知道未來何時會討論。

新冠肺炎 移工 確診 防疫 核酸檢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