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牛津新冠疫苗保護力僅70% BBC直言:令人失望

牛津大學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保護率為70%。(法新社)
牛津大學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保護率為70%。(法新社)

BBC報導,大規模臨床試驗顯示,英國牛津大學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保護率為70%,這「既是勝利,也令人失望」,因為美國輝瑞和莫德納公司的新冠疫苗,保護率都達95%。

不過,牛津疫苗比另外兩款疫苗便宜得多,而且更容易儲存和運送,所以若獲批准,仍將在抗疫行動中扮演重要角色。

另有資料顯示,牛津疫苗的保護率可以提升到90%。牛津研究人員已成功把通常耗時十年的疫苗研發過程縮短到10個月。

英國政府已預訂1億劑牛津疫苗,可供5000萬人接種。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

一項大規模試驗結果顯示,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可防止7成受試者出現症狀。

之前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莫德納生物技術公司(Moderna)已分別表示,旗下疫苗試驗結果顯示防護力達95%。牛津大學試驗結果雖堪稱成功,卻也令人失望。

然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相較於另外兩種疫苗,牛津大學疫苗價格便宜得多,而且儲存更容易,更方便送到全球各個角落。

英國政府已預訂1億劑牛津大學疫苗,足夠替5000萬人接種。

參與牛津大學疫苗試驗的志願者超過2萬人,其中一半在英國進行,其餘在巴西受試。研究者說疫苗防護力為70%。

有趣的是,有一群志願者先接種半劑疫苗後,再接受完整的一劑疫苗,防護效力就增至9成。目前還不清楚為何有此差異。

新冠肺炎疫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