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陳時中:我國在COVAX確定不選擇中國製的新冠肺炎疫苗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赴立院備詢。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赴立院備詢。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我國9月18日已經跟「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預計10月初會付訂金。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午補充表示,COVAX平台政治力干預不多,有信心獲得公平分配,且我國也確定在COVAX平台上,不選擇中國製的新冠肺炎疫苗。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陳時中等官員今赴立法院報告紓困3.0預算,同步備質詢,陳時中上午宣布,我國9月18日已經跟COVAX簽約,預計10月初會付訂金。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下午質詢時追問,目前約有156國加入COVAX,我國簽約是否就是保證取得疫苗,獲取時程是否已確定;陳時中則表示,COVAX本身也不知道確定的時程,因為他們能掌握到的疫苗到現在也還沒有確定下來,只是目前看來COVAX的政治力干預不多,對於公平分配有信心。

不過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出席活動時曾說,最快明年第一季我國就有疫苗可以打,陳時中則解釋,基本上明年第一季,大部分國家在那時候都會有緊急授權的疫苗,但使用上要看疫情嚴重度、安全性來做評估;且我國也確定,在COVAX平台上不選擇中國製疫苗。

至於國產疫苗進度,陳時中說,國內有三家業者向衛福部申請新冠肺炎疫苗臨床試驗,都已獲通過,本周都會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但具體狀況要看實驗反應,時間沒有辦法完全掌握,特別預算也投入20億元鼓勵廠商研發與人體試驗,未來購買時,也將有國產疫苗的優先採購權。

新冠肺炎疫苗 臨床試驗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