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非醫用口罩輸入要許可 醫用小包裝標示加嚴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親上火線,說明未來實名制口罩體系,重建信心。聯合報系記者陳雨鑫/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親上火線,說明未來實名制口罩體系,重建信心。聯合報系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為恢復口罩市場秩序,醫用、非醫用進口都要許可,方便追蹤溯源,且醫用口罩最小包裝者必須標示醫用和產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為了重建台灣產口罩信譽,要求台灣產醫用口罩必須逐片標MD(醫用,Medical Device縮寫)及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字樣。

陳時中說,至於市場秩序,所有要進口的口罩,不管醫用或非醫用都必須有輸入許可,有輸入許可才能掌握相關廠商的數量,掌握了才可以追蹤,看流到什麼地方。追蹤很重要的是非醫用口罩流向,是否有改標、看販售數量等,在市場端則要注意是否標示醫用口罩,追蹤和溯源都會執行。

陳時中也表示,口罩實名制國家隊製造的口罩沒有全部徵用,有一部分有鋼印的口罩會流到市面,這沒有問題;但要求販賣的醫用口罩最小包裝也都要標示產地及醫用,非醫用口罩則要標示產地。

若是整盒販售,外包裝須清楚標示,且不可拆售,方便民眾辨識。

陳時中指出,目前市場上合格口罩,國家隊做的也允許繼續販售,但「標示不打折」,都可以賣到12月17日,之後要繼續賣就要到指揮中心驗章。

陳時中表示,大家經過這幾個事件後,對沒有鋼印口罩會沒有信心,市場競爭力變得薄弱,政府規定導致商業行為減弱,12月17日以前國家隊口罩廠若覺得不好販售,可以報指揮中心,都會予以徵用。

此外,陳時中說,除非特殊工廠使用、花粉口罩外,防疫期間為防疫目的,還是建議消費者使用醫用口罩。

醫用口罩 鋼印 口罩實名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