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今起解封 台鐵人員抱怨:乘客誤以為進站不用戴口罩

今起大解封,雙鐵旅客進站乘車仍須量體溫、戴口罩,不過進站、上車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或適當阻隔時,可不戴口罩,否則需戴上。本報資料照片
今起大解封,雙鐵旅客進站乘車仍須量體溫、戴口罩,不過進站、上車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或適當阻隔時,可不戴口罩,否則需戴上。本報資料照片

今天就是大規模解封的日子,以雙鐵來說,民眾進站後若能維持社交距離,可脫下口罩。不過就有車站員工向本報投訴,許多民眾誤以為「直接不用戴口罩」,大剌剌走進售票閘口,希望中央要再加強宣導,以免增加第一線人員和旅客的衝突。台鐵局說,對於新規都有設置公告,會加強宣導。

按交通部日前公布相關鬆綁管制措施,包含雙鐵的大眾運輸場站內,旅客進站乘車仍須量體溫、戴口罩,不過進站、上車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或適當阻隔時,可不戴口罩,否則需戴上。

台鐵、台灣高鐵今天也起恢復列車上販售便當等;在車上若能維持社交距離,或鄰座旅客有配戴口罩,可在列車上飲食。另外台鐵太魯閣號、普悠瑪號等新自強號恢復連假發售站票,每列次最多120張,端午節連假適用。

不過就有車站人員抱怨,很多民眾今天不知道還是要戴口罩,誤以為是全面解封,當向民眾解釋時,還會有人自以為據理力爭,讓現場同仁相當手足無措。

至於在車上飲食部分,有台鐵列車長說,由於6月1日雙鐵已經開放飲食,車上陸續出現飲食潮,大口吃便當的場景也重現,但一切都還在可以控制範圍內。

對於雙鐵今日解禁狀況,台鐵局、台灣高鐵公司都表示一切正常。台北站說,的確會有零星民眾沒戴口罩,但大部分的人已經習慣戴口罩。提醒旅客進站前還是要量測體溫,也要戴上口罩,進站後有適當距離才可以脫下。至於車上的飲食需求,也陸續出現。

針對便當買氣是否有回溫,台鐵則抱持樂觀態度,也都有準備比以往更多的便當數量,銷售狀況則在統計中。

除了雙鐵,交通部鬆綁措施還包含解除國道服務區人、車潮管制;國家風景區及觀光遊樂業園區人、車防疫安全承載量限制也取消;進入郵局後只要保持社交距離也可以脫下口罩,另取消投遞人員到達投遞點按電鈴或呼叫後,向收件人聲明「如有受傳染病防治法規範必須嚴守否則會觸法被罰」措施等。

對此,中華郵政公司說,因為今天郵局沒有營業,所以無法得知執行狀況,不過因為維持社交距離就可以脫下口罩觀念,與先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倡導的觀念一樣,預計屆時1300個郵局執行上都能很順利。

解封 防疫新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