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院長同意就能出國 醫護怒嗆:誰知道會不會影響考績

醫護人員示意圖。有醫護批,醫院雖說可請假出國,「但誰知道會不會影響績效」。聯合報系資料照
醫護人員示意圖。有醫護批,醫院雖說可請假出國,「但誰知道會不會影響績效」。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兩階段鬆綁邊境管制,並研議醫護入境「0+7」期間,每1至2天快篩陰即可上班,但醫院表示按照中央規定,醫護出國需經總院長同意才能放行,但醫護怒批,請假有無形壓力,「誰知道會不會影響考績」;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表示,這樣的政策根本就是剝奪勞工權益。

北市聯醫回應,一切都是按照中央規定,並無3周前申請限制。根據行政院於109年3月17日規定,自即日起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散之日止,平日、假日出國均應明確填報或使機關知悉所前往國家、地區(含轉機),出國假單需經首長或其授權者核准,以利機關進行後續人員健康管理及人力管控等防疫作為,未來也會配合中央滾動式修正,並加強內部溝通。

「這根本就是醫護悲歌」,一名不具名醫護人員怒吼,現在一堆人在外面蓋牌吃喝玩樂,但他們請假卻有無形壓力,檯面上說可以請假,只要總院長或其授權者核准就好,「但誰知道會不會影響績效」,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

另有醫護指出院方要求醫療人員出國要通知醫院,只是為了讓他們申報比較方便,怕醫院申報錯誤被罰錢。醫護質疑,國境解封「0+7」後,院方根本沒有資格管控。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發言人陳亮甫指出,現行作法並無完全違背主管機關規定,畢竟醫護出國仍須經過主管同意及審查,但他從一開始就反對這個政策,醫護人員從完全不能出國,但出國須經總院長同意,這樣的做法確實可以讓醫院更彈性靈活安排人力,但也會出現很多漏洞。

陳亮甫舉例,受到主管喜愛的員工申請出國很順利,不被主管喜愛的員工就會被用各種理由阻擋;醫護人員申請出國,長官先柔性勸導,但醫護堅持出國,後來發現自己考績變差;又或者主管同意幫忙送請假出國文件,但要求先幫忙做特定事務等。

陳說,現在政府雙手一攤說沒有擋,醫院也說可以出國,但就是會出現各種不公平情況,也都是間接剝奪勞工權益。疫情前醫護請假也沒說很自由,但至少不用跟醫院交代要去哪、做什麼,現在國內染疫風險比出國旅遊高,還拿什麼理由要求醫護請假除需協調排班,還要讓醫院知道去處、取得同意後才能放行。

健康管理 解封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