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3.0周三上路 藥局、網路、超商三軌

國口罩實名制3.0周三上路,未來將由藥局購買、網路預售、超商預購三軌並行。
國口罩實名制3.0周三上路,未來將由藥局購買、網路預售、超商預購三軌並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我國口罩實名制3.0預計本周三(廿二日)上路,未來將由藥局購買、網路預售、超商預購三軌並行,減輕藥局負擔。行政院人士指出,超商事務機的測試目前已穩定,與物流的搭配也已定案,預計口罩運送時將採分箱包裝,近日也同步觀察網路預購量是否超量,數據看來雖有增加,但不到需要抽籤的程度。

據了解,口罩實名制3.0預購與續購流程,首先須是本周可預購口罩的民眾,直接到四大超商的事務機插入健保卡預購或續購,取得「小白單」後再到櫃台結帳,隔周就能領取口罩。不過,結帳時究竟是直接透過現金或是悠遊卡,這部分金流仍有待最終確認。

政院人士指出,先前花較長時間確認的超商事務機,目前封測狀況已穩定;另外,原先與物流端的搭配,因為口罩以怎樣形式運送沒有共識,但近日已談妥,口罩運送時將採分箱包裝;最後則是口罩數量問題,口罩實名制2.0網路預購量逐步提升,但最後估算仍在可供應範圍。

近日網路口罩的銷售出現增量情勢,最新一波網購口罩數量,已超越原先口罩實名制2.0可供應的約二百卅三萬人次,不過,口罩團隊早就預估上限至少能達三百萬人次,目前的爆量並沒有影響,應無需抽籤。

政院人士表示,將在今天的口罩會議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若拍板就能順利上路;政務委員唐鳳辦公室則表示,一切交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

口罩實名制3.0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