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寄口罩到印尼須繳稅核准 代表處提醒國人評估

台灣9日起開放民眾寄口罩到海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9日起開放民眾寄口罩到海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開放民眾寄口罩到海外,但依規定,在印尼的收件者需申請核准,且要繳稅。駐印尼代表處提醒寄送前先評估必要性並依規定申請,避免遭扣無法寄達。

駐印尼代表處昨天發布公告指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印尼政府針對進口醫療用品設有進口管制,項目包含口罩、乾洗手、藥品、維他命等。在印尼的收件者須依規定事先上網申請核准。

代表處指出,相關規定及申請流程可在印尼國家單一窗口(INSW)網站查詢(http://insw.go.id)。

印尼國家單一窗口服務中心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指出,寄送至印尼的物品會依其價格、保險、運費等費用計算進口值,再依進口值課徵進口稅及貨物加值稅。

服務中心指出,收件者上網申請後,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會發函核准,1至7天內可完成,收件者就可提領。如果在海關保管期限內未取得核准,物品將被退回。

服務中心指出,依印尼的相關規定,物品價值超過3美元(約新台幣90元)就必須繳稅。印尼考慮將這項免稅額的門檻提高到500美元,不過政策仍在研擬中。

代表處說,鑒於寄送口罩等相關醫療用品來印尼之手續相當繁複,並可能涉及額外費用,提醒僑民知會在台家屬,寄送口罩等其他醫療物資前先行評估必要性,並依寄收規定申請,避免遭扣無法寄達。

駐印尼代表處公使蕭振寰今天受訪指出,印尼郵寄物品的免稅額原是100美元,先降到70美元後,再降到3美元,主要是近2、3年民眾在中國電子商務平台下單數量太大所致。

蕭振寰指出,印尼將口罩列為防疫器材,台灣民眾如果要寄口罩到印尼給家人,如果是自用,且寄送的數量不多,並依規定申請,繳交相關的稅負,應能獲得核准。

新冠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