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真的可以噴酒精消毒後再使用嗎?藥師實測給你看


圖/快樂小藥師

最近因為口罩荒,所以有人就提出用酒精消毒口罩...........

製造商的意見是:一般外科口罩,不適合用酒精因為酒精會破壞口罩的防水效果,導致飛沫口水會沾附在上面,然後滲進口罩內,再被你吸入呼吸道內。

給大家看一下影片好了

我的建議:去過高風險場所後,請立即更換,沒去過高風險場所的情況下,好好保存,使用2~3天就是極限了,請拋棄。

其實如果單純沒有接近危險因子或是沒有直接被飛沫碰到,口罩就算是使用兩天,防水力也還是在的

<br />圖/快樂小藥師

圖/快樂小藥師

有些人會說前面影片的酒精不是噴在外側,其實我也是有直接噴外側的影片,請看

翻過來給你看,其實只要兩下酒精就可以直接穿透到後面了

<br />圖/快樂小藥師

圖/快樂小藥師

對比於之前直接沖水龍頭,是不是馬上就可以發現不一樣了

最後補上台灣不織布同業公會的說明:

臺灣區不織布同業公會的說明,內文請參考公會連結網址:點我

重點節錄如下:

(1)電視上有人用微波爐來消毒口罩,那會讓口罩的效率降低的。

(2)酒精和酒精揮發的氣體都會降低口罩的過濾效率,故千萬不可將酒精噴在口罩上。醫務人員,因為他們所處的環境中,使用酒精的頻率和所處的環境中酒精氣體的濃度都是較高的,如口罩供應充足,應注意更換。

(3)一般如不在高危環境下工作的人,一片一次性的口罩用個3-5天,是沒有什麼問題的。防疫物資畢竟要留給最需要的人。

※本文經《快樂小藥師》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我們是來自聯合報系家族、最有活力的「元氣網」,給你最需要的保健、疾病、樂活訊息!加入>>
口罩 酒精 消毒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