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只備「倍拉維」 專家:洗腎、慢性病患用藥時機太晚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率百分之三點九,高於美、日、韓等國,但目前全國整體致死率達萬分之七,逐步上升。專家表示,用藥時機太晚為主要癥結,以糖尿病及洗腎患者為例,受限藥物交互作用,僅能使用「莫納皮拉韋」,但絕大部分診所及核心藥局只備「倍拉維」,致延誤用藥時間點。

青年公園居家醫療團隊負責人鄭維理表示,很多長期臥床的確診者或長照機構住民無法吞藥丸,只能吃「莫納皮拉韋」,診所醫師要一家家致電詢問才知哪裡有藥,遇到周末藥局和衛生所未營業,病人要拖到周一才領到藥。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洗腎中心可用「所對所」或「所對院」方式領藥,慢性病患需與配賦醫院視訊看診才能拿到莫納皮拉韋。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倍拉維」藥效九成,比「莫納皮拉韋」的三成好很多,就算病患正服用某些慢性病藥物,只要暫時停藥,仍建議優先服用「倍拉維」。

新冠肺炎 新冠口服藥 洗腎 慢性病 莫納皮拉韋 Paxlovid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