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無敵星星」保護力引討論 羅一鈞曝細節:效果見仁見智

羅一鈞說,「無敵星星」為打3劑疫苗與打2劑疫苗又確診的患者比較,見仁見智,因每個人免疫力不同。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說,「無敵星星」為打3劑疫苗與打2劑疫苗又確診的患者比較,見仁見智,因每個人免疫力不同。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有專家說,目前死亡人數有遞延效應,現在的數字是反映約前一到二周的數字,往後死亡數字還會再上升。此外,最近「無敵星星」引起討論,有專家認為,打2劑疫苗確診,保護力頂多維持3個月,不會比接種第3劑疫苗時間久,媒體問指揮中心如何評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Omicron死亡遞延,比起以前Alpha、Delta的相對時間短,因Omicron特性潛伏期短、發病快,痊癒時間快,平均死亡天數少,遞延的天數也少。

陳時中說,近期看Omicron死亡率是萬分之7,平均為萬分之4,近期大約是萬分之3到7,希望是這到達頂點拉。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無敵星星」為打3劑疫苗與打2劑疫苗又確診的患者比較,但這是見仁見智,因每個人免疫力不同,有人感染過後產生保護力強,時間比較持久,有些人感染後症狀輕微,可能抗體濃度很低或驗不到,因此每個人效果不同,就打疫苗效果,打第3劑效果都不錯。

羅一鈞說,專家討論,接種2劑後確診等於打3劑疫苗,於政策制定,像是到一些場所要打3劑,也有但書,如有打2劑確診康復,就有一樣資格條件,當出示2劑證明及解隔證明,可以比照打3劑疫苗証明,專業面來講,就是2劑疫苗加上確診,保護力效果跟打3劑一樣,學術上有打疫苗比確診好的相關研究,但有些研究又不是這樣,往後可以再來比較研究。

疫苗 確診 新冠肺炎 免疫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