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快篩視為確診爭議 陳建仁力推1書被起底「作者就是自己」

前副總統陳建仁。本報資料照片
前副總統陳建仁。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拋出快篩確診的看法,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被問及此主張時表示,柯文哲應多讀書;陳建仁也再度撰文解釋為何不能讓所有族群快篩陽視同確診的原因,以及為何居檢等三類族群可適用新措施,原因在新冠肺炎盛行率,並推薦書籍「流行病學:原理與方法」,意有所指說要「好好看書」,而該書籍也被網友發現,作者竟是他自己。

陳建仁昨天中午在臉書表示,前天他的秘書和他討論以快篩替代確診的合適性,他告訴秘書,「在盛行率高的族群、地區或時段,就可以利用快篩替代確診」。秘書反問原因,他說,「你去看看聯經出版社發行的『流行病學:原理與方法』149至155頁」。

藥師林士峰在臉書表示,陳建仁推薦去看「流行病學:原理與方法」149至155頁,但這本書的作者就是陳建仁,「拐個彎說自己一定是對的,就直說嘛,何必拿自己寫的書來引經據典」。

林士峰表示,陳建仁可能忘了,能夠有權力制定防疫政策的只有指揮中心,即使是地方縣市首長,也只能以自身經驗提供自己的意見,供指揮中心做施政參考,前幾天柯文哲剛提出快篩陽即為確診的想法的時候,陳建仁也只有批評,要柯文哲回去多讀點書,等指揮中心公告採用並且制定細節之後,才補充說明,「在旁邊的人看來,這就是惱羞成怒的硬凹」。

陳建仁 確診 快篩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