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Omicron只有輕症是迷思 醫點名2類民眾要警覺

別再認為Omicron只會引起輕症,沒打過疫苗、具高風險因子的民眾仍有重症死亡風險。
別再認為Omicron只會引起輕症,沒打過疫苗、具高風險因子的民眾仍有重症死亡風險。
歐新社

聽健康

00:00/00:00

別再認為Omicron只會引起輕症,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台灣感染管制學會今天聯手打破迷思,強調沒打過疫苗、具高風險因子的民眾仍有重症死亡風險,呼籲落實「三防三擊」自保。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根據衛福部今天提出的最新簡報,4月30日單日確診數最高恐達1.8萬例,5月5日單日確診數最高可能來到3.7萬例。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台灣感染管制學會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呼籲民眾面對疫情不可大意。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北榮感染科醫師王復德表示,根據國際統計,Omicron變異株確診個案的住院率、重症率及死亡率都很低,但這些國家大多是自然感染或接種疫苗後已產生血清抗體高的國家。

王復德說,台灣過去從未發生過大規模COVID-19疫情,對於沒接種疫苗、有重症風險因子的民眾而言,染疫後仍然可能演變成重症,切勿對疫情過度樂觀。

王復德指出,重症高風險族群包括65歲以上高齡族群,或是有糖尿病、慢性腎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疾、結核病、慢性肝病、肥胖或懷孕民眾,另像是長期使用類固醇或其他免疫抑制劑的民眾,也是危險族群之一。

台灣感染管制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陳宜君表示,這些危險族群一旦染疫,務必在症狀出現的頭5天黃金治療期使用口服藥物,可大幅降低併發重症或死亡風險。

陳宜君強調,民眾若有接觸史或出現症狀,務必以「三防三擊」行動換取時間跟機會,「三防」是指3大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三擊」則是3大主動出擊,疫苗打好打滿、主動接受篩檢、及時治療。

陳宜君指出,Omicron變異株傳播力強,潛伏期只有1到3天,一旦確診數大量攀升,就算重症率再低,還是可能造成一定的重症及死亡個案,千萬別陷入Omicron只會引起輕症的迷思,延誤治療時機。

Omicron變異株 確診 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