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多數輕症不用怕?研究:住院1年後完全康復者不到3成,「新冠長期症狀」恐成常態

英國研究今天指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住院患者中,一整年過後完全康復的人不到30%。示意圖。美聯社
英國研究今天指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住院患者中,一整年過後完全康復的人不到30%。示意圖。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英國研究今天指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住院患者中,一整年過後完全康復的人不到30%。研究警告,「新冠長期症狀」(long COVID)恐成為一種常見病況。

法新社報導,這項涉及逾2300人的研究中,女性完全復原的可能性比男性低33%。

研究同時發現,肥胖染疫者完全康復的可能性只有一半;被裝上呼吸器的患者完全康復的可能性少了58%。

這份研究一窺2020年3月至2021年4月間,英國39間醫院出院民眾的健康情形,並於5個月和1年後再評估當中807人的復原情形。

根據這份發表於醫學期刊「刺胳針呼吸醫學」(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的研究報告,5個月後通報完全康復的受訪者僅26%,1年後僅略增至28.9%。

共同率領這項研究的國家健康醫學研究院的伊凡斯(Rachel Evans)說:「出院後5個月至1年這段期間,患者各個症狀、精神健康狀態、運動能力、器官損害和生活品質的恢復狀況有限得令人訝異。」

最常見的新冠長期症狀為疲倦、肌肉疼痛、睡眠不佳、行動力變慢和呼吸急促。

同樣率領這項研究的列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Leicester)卜萊特林(Christopher Brightling)說:「若欠缺有效治療,新冠長期症狀恐變成高度盛行的長期病況。」

這項研究將歐洲臨床微生物學和傳染病大會(European Congress of Clinical Microbiology andInfectious Diseases)發表,且會持續研究、追蹤患者的健康情況。

呼吸急促 冠狀病毒 COVID-19 疲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