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基隆「每萬人超過30人確診」全國最高 林右昌分析2原因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下午說明基隆疫情狀況、防疫政策和作法。圖/基市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下午說明基隆疫情狀況、防疫政策和作法。圖/基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下午公布今年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地圖,基隆市累計1104例確診,以每萬人計算超過30人染疫,居全台各縣市之冠。基隆市長林右昌分析原因,包括基隆PCR採檢量大,加上檢測結果出爐相對快,反映比較即時的狀況。

疾管署今天下午公布的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地圖,有6個縣市標示確診人數達618人的深咖啡色。最多的是新北市4297人,其次是台北市2071人,桃園市1965人、基隆市1104人、高雄市838人、花蓮縣701人。

若依各縣市人口占比計算,基隆市口約36萬人,1104例確診,每萬人30.66人染疫最高。花蓮縣約32萬人,701例確診,每萬人21.9人染疫。新北市約400萬人,4297例確診,每萬人10.74人染疫。桃園市約227萬人,1965例確診,每萬人8.65人染疫。台北市約252萬人,2071例確診,每萬人8.21人染疫。

基隆市確診人數占比全台最高成為話題,林右昌說,主要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基隆市每天PCR採檢量非常的大,社區篩檢站平均一天超過2300人,跟台北、新北每天PCR篩檢量差不多,甚至比雙北還多。

林右昌表示,雙北沒有設社區篩檢站,民眾必須要到醫院篩檢,很多要自費3000多元,基隆是公費篩檢不用錢。在雙北篩檢必須要預約,還有限量,某些醫院1天只限150或200人。基隆設在市民廣場的社區篩檢站,1天就採檢1000多人。

林右昌說,基隆PCR篩檢結果出來比較沒有時間差,雖然最近量比較大一點,不過仍相對比較即時,所以基隆市每天的確診數字反映比較即時的狀況,其他縣市大概都有一兩天的時間差,很多檢體已經採了,但是還在實驗室裡,結果還沒出來。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下午公布今年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地圖,基隆市累計1104例確診。圖/取自疾管署網站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下午公布今年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地圖,基隆市累計1104例確診。圖/取自疾管署網站

確診 篩檢 PCR 本土病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