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陳時中:與病毒共存是時勢所逼 因為完全清不掉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於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取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於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取自國會頻道

聽健康

00:00/00:00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於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如何與病毒共存,是否有相關配套?蘇貞昌回應,現在用的是「台灣模式」,漸漸開放但還是很嚴謹;陳時中則坦言,大部分與病毒共存,是因時勢所逼,「因為完全清不掉」。

萬美玲詢問,政府說生活要慢慢走向正常方向,但台灣準備好了嗎?若要跟病毒共存,相關配套做了沒?確診者、接觸者是否還要匡列隔離?

蘇貞昌回應,現在用的是台灣模式,信心由來是兩年多的經驗跟具體數據,確實做到防疫穩定成功,現在漸漸開放,已經跟以前不太一樣,但還是很嚴謹,正因為嚴謹才能一直維持好的狀況。

至於如何與病毒共存?陳時中回應,經院長指示、專家研究,走向經濟防疫新模式,重要是為了避免像香港、紐西蘭、韓國這樣突發指數型成長,台灣不允許這樣狀況發生,「大部分與病毒共存,是與時勢所逼,逼得與病毒共存,因為完全清不掉」。

至於確診、接觸者隔離措施是否變化,陳時中表示,會繼續隔離,輕症在集中檢疫所,隔離者在家裡,還是會隔離,但天數可能會有變化。

與病毒共存 陳時中 確診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