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陳秀熙:台灣隱性感染零星 可考慮降級和部分解封

疫情趨緩,有望降級,菜市場湧現採買人潮。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葉信菉攝影
疫情趨緩,有望降級,菜市場湧現採買人潮。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葉信菉攝影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表示,台灣未來一周預估COVID-19確診個案為101名,隱性感染已「非常零星」,估約50名左右,在維持口罩等措施下,應可朝向降級和部分解封

陳秀熙帶領研究團隊,今天上午透過「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分析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最新發展。

陳秀熙提到,台灣象徵傳染力的Rt值已經連續6週小於1,解封指數達到0.22,可見疫情獲得穩定控制,加上第1到8類的「精準風險分層疫苗注射」已完成80%,為降級、解封提供良好的科學證據。

陳秀熙預測,未來一週(7月20日到26日)預估通報確診個案數為101名,隱性感染個案數50名;再下一週(7月27日到8月2日),預估確診個案會再下降到82名,隱性感染個案36名。

陳秀熙表示,目前台灣的隱性感染個案已經「非常零星」,如果疫苗施打速率繼續維持,產生的隱性感染個案數會更少。他認為7月26日防疫警戒降到2級是可期望的,但仍要維持戴口罩、社交距離和精準檢測3項措施,達到「2.3級防疫警戒(2級加3項措施)」。

陳秀熙檢疫,台灣要創造安心防疫場域,在可維持NPIs(非藥物介入)措施和佩戴口罩的場所,採員工檢測即可;在無法維持NPIs和戴口罩的場所,例如批發市場,則建議檢測員工和消費者。

研究團隊在上週的「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便認為台灣現階段已可開放餐廳內用。陳秀熙今天說,相信台灣在目前的疫情控制下,餐廳採隔板、維持通風、人流管制等措施,可開放民眾內用;如果要更謹慎,可再加上員工檢測,「但不一定需要。」

大眾運輸工具是群聚感染的重要來源,陳秀熙建議,未來可考慮採「乘客通行證」措施,讓民眾善用政府認證的快篩站,持陰性檢測證明入場,搭乘時能更舒適、安心。

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日表示,只要疫情無突發狀況,下週將緩坡降級,不以「清零」為目標,盼在疫情控制與防疫疲乏間取得平衡。

解封 確診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