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加坡鬆綁後7日再創確診高峰! ICU醫生陳志金:「緩坡式降級」需注意4大重點

圖為北市府針對地下街群聚,昨安排相關工作人員施打疫苗。記者季相儒/攝影
圖為北市府針對地下街群聚,昨安排相關工作人員施打疫苗。記者季相儒/攝影

台灣疫情明顯趨緩,陳時中表示,警戒降到二級可能性很大,但強調「降級不是解封」,只是逐步放寬的「緩坡式降級」,重點是穩健、循序漸進,同時也要強化預防和應變能力,觀察到有任何疫情爆發可能性,就會重新緊縮。對此,陳志金以「新加坡鬆綁後7日再創確診高峰」為舉例,希望台灣民眾能引以為戒,不要因為政府宣佈放寬管制就防疫鬆懈。

陳志金說,新加坡的疫苗施打算是東南亞最快的,施打第一劑的比率已經超過70%,也因為疫情控制良好,因此7/12新加坡政府宣佈放寬管制,但沒想到七日後的7/19單日就激增172例個案,再創一年來新高!

在這172例個案當中,以KTV夜店和漁港兩個比較大的群聚。陳志金說明,新加坡上一波的移工群聚發生在2020年4月,且花了近5個月疫情才控制下來。

相較於新加坡,他認為台灣此波能夠在兩個月內控制下來算是很不錯;而新加坡自今年初快速施打疫苗,台灣雖然晚了近半年,「這一兩個月來,施打的速度也算是快的。」

陳志金提醒,新加坡是我們很好的借鏡,他點出4大點在防疫作為上要特別注意:

1.移工、夜店群聚,仍要非常注意

2.即使疫苗施打率高,仍有可能爆發疫情,絲毫不能輕忽

3.「沒打疫苗者的大流行」也是美國現在所面對的問題,看來6-7成的疫苗覆蓋率,有可能還是不夠的

4.有疫苗的時候,能打還是儘快打

疫苗 疫情 陳志金 解封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