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京都大學研究 日本振興國旅方案恐造成確診增加

日本京都大學研究指出,日本去年7月起實施振興國旅方案「Go To Travel(去旅行)」,同時期與旅行相關的新冠肺炎確診者增加,這可能是Go To Travel方案實施初期的影響。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京都大學教授西浦博等人的研究團隊,在國際醫學期刊「臨床醫學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 發表這項研究成果。

京都大學研究團隊分析去年5月到8月,日本24個縣約4000名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者,其中約有20%是與旅行相關的確診者,也就是在確診前曾經去旅行,或是與旅行者有所接觸。

研究團隊進一步分析,從去年7月22日Go ToTravel開始實施起的5天內,與旅行相關的確診者有127例,疾病發生率(incidence)是前一週5天內的1.44倍;若將旅行的目的限定為觀光,疾病發生率則是前一週的2.62倍。

論文指出,因各地區公開的資訊有所差異,只靠這次的研究分析不能完全肯定疫情擴大與Go To Travel有關,最多只能說Go To Travel方案實施初期,可能導致確診者增加。

確診 新冠肺炎 京都 冠狀病毒 臨床醫學 COVID-19 NHK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