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邱淑媞批案881沒回家大女兒就沒事? 陳時中正面回應

國健署前署長邱淑媞昨在臉書發文批評指揮中心欠缺防疫邏輯,她認為,處理傳染病,最重要是趕快阻斷傳播,所以,應該停止進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抗疫是戰略面,隔離相對重要,執行面每一步做到位,都是全體努力的方向,歡迎批評指教,會加以研議,齊心抗疫。

邱淑媞指出,假設真的准許出院,應比照入境者採取「一人一戶」隔離作法,或入住防疫旅館。如果這樣做,就不會出現醫護的家人或案881出院家屬染疫或。家人的感染、社區的驚恐與經濟重創,是可以不發生的。

針對案881沒回家大女兒就沒事的說法,陳時中認為,這次是年紀大的長輩,其實跟以往都一樣,生活沒辦法自理,不論在醫院或家中,一定要有同住家人,所以才會一起隔離,不會擴大風險,但又能達到照顧目的,除非嚴重到負壓專責照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部桃群聚事件中13名確診者,除案881有肺炎情況,但其還沒有嚴重到需要住到加護病房,其他個案都輕症,目前狀況都穩定,隔離治療中。

案881的大女兒(案882)在院內照顧時間較短,當初未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但因案881確診後,進行接觸者採檢確診,成為案882,昨公布其CT值是35.6,目前結果還沒出爐,案885Ct值則為27,有可能再往下掉,一天後還會再採檢確認。

確診 防疫旅館 採檢 抗疫 邱淑媞 陳時中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