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帛琉旅遊泡泡破滅學者很意外 點名下個可跟越南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證實帛琉旅遊泡泡生變。法新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證實帛琉旅遊泡泡生變。法新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帛琉旅遊泡泡暫緩,今年可能性很低。對此,學者表示很意外合作破滅,台灣下個目標可考慮跟越南或泰國談合作。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說,帛琉態度轉變,讓大家很意外,先前訊息是帛琉催台灣,很積極遊說,現在變成台灣積極討論結果帛琉認為台灣陸續有境外輸出,加上現在又適逢帛琉選舉,所以有點顧慮。

面對帛琉旅遊泡泡生變,台灣可以放眼哪個國家?黃正聰說,越南狀況也很不錯,以百萬人次來看,台灣每百萬人有逾20個確診,越南每百萬才11個確診人數。先前越南一度失控,但有控制下來,總確診率低於台灣,是下個希望。泰國也沒有特別高,每百萬人50餘個,也可以考慮合作。

至於旅遊泡泡何時才可以實施,黃正聰說連帛琉看起來這麼容易成為旅遊泡泡的都破局,更何況是別的國家,現在秋冬疫情可能又有變化,但如果年底秋冬疫情控制順利,明年第一季可能還有機會推廣旅遊泡泡。國旅已經有累積經驗去評估旅遊泡泡,明年上半年都有機會。

高雄餐旅大學觀光研究所教授劉喜臨則說,不要勉強一定要和帛琉進行旅遊泡泡。現在這個時機點如果大家都有共識且是安全的,就會樂觀其成,反觀如果雙方面都有疑慮,涉及到人民安全,儘管產業很殷切期盼,但生命只有一個,還是謹慎比較好。

劉喜臨說,現在全球面對疫情已經有新的策略,疫苗如果成功推出,每個國家都有談旅遊泡泡的機會,但還是以鄰近周邊為主。

劉喜臨說,從產業的角度思考,出境旅遊對國人比較有感,離島國家或地區就會比較適宜。如關島、帛琉、日本沖繩或韓國濟州島,屬於島嶼型,管控上比較容易。若以經濟角度來看,我國應該更希望看到入境旅客,對台灣觀光才會有直接效益。

至於何時能夠實施旅遊泡泡,劉喜臨說,每個時間點都有可能,無法預測推行旅遊泡泡時間點,現在全球預測疫情比較容易受控制是到2024年,不過還是要看今年冬季是否是好發期,疫情爆發迄今,還沒有全年資料,沒辦法看出端倪。

旅遊泡泡 確診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