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馬大研究:少量阿斯匹靈能緩解新冠肺炎

馬里蘭大學的新研究顯示,阿司匹靈有利緩解新冠肺、降低死亡率。本報檔案照
馬里蘭大學的新研究顯示,阿司匹靈有利緩解新冠肺、降低死亡率。本報檔案照

馬里蘭大學(UMD)22日公布最新研究指出,服用少量阿斯匹靈(aspirin),可降低患有心血管疾病新冠肺炎病患死亡率,數據顯示,服用阿斯匹靈的新冠病患使用呼吸器的風險比未服用者低44%,死亡率也低47%。

馬里蘭大學醫學院近日研究阿斯匹靈對新冠治療的影響,22日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阿斯匹靈對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療效,每天服用少量阿斯匹靈的新冠住院病患死亡率比未服用病患低47%,進入加護病房的風險也低43%,需依賴呼吸器的風險也少44%。

該研究負責人、馬大醫學院麻醉學助理教授周喬森(Jonathan Chow,姓名皆音譯)表示,研究團隊從今年3月至7月觀察了平均年齡在55歲左右的412名新冠住院病患的康復狀況,他們多數在馬里蘭大學醫學院接受治療,其中約25%的新冠病患,在確診前因有心血管疾病而每天服用少量阿斯匹靈,但研究發現,他們的心肺功能受新冠病毒衝擊較小,死亡率也較低。

馬大醫學院麻醉學副教授瑪澤非(Michael A. Mazzeffi)表示,阿斯匹靈對血液的稀釋作用可防止新冠病患的血液微凝成塊(microclot formation),因此可降低死亡率,並在一定程度避免心肺功能衰竭,讓新冠病患不用依靠呼吸器生活。

瑪澤非表示,新冠確診病患可在醫生建議下適度服用阿斯匹靈,幫助康復治療,但本有慢性腎臟疾病的患者,或正在服用類固醇、其他血液稀釋藥物的病患,則不建議服用阿斯匹靈。

阿斯匹靈 心血管疾病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