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印度疫情惡化 專家歸因「抗原檢驗」難防疫

圖為印度來自北方邦的城市移工5月時搭乘卡車返鄉。美聯社
圖為印度來自北方邦的城市移工5月時搭乘卡車返鄉。美聯社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專家指出,印度首都新德里太仰賴抗原檢驗篩檢病例,可靠度不如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RT-PCR)檢驗,可能有礙遏制疫情的判斷。

印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在昨天24小時之內,單日新增病例已逼近7萬例,達到6萬9652例,截至今天上午,累計確診病例達到283萬7749例,正接受治療或具有傳染力的活躍病例達68萬5885例,有5萬4004人死於新冠肺炎,死亡率1.91%。

印度自豪的新冠肺炎低死亡率也出現警訊,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過去10天,有3天的每日死亡人數超過1000人大關。

但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表示,昨天新冠肺炎康復病例已超過200萬例,每天有6萬91名病例康復,創下新紀錄,康復率達73.64%。

新德里市政府昨天並以疫情趨緩理由,宣布恢復飯店營運,並且開放各地不同時間的每週一次的街道市集,但維持體育館和瑜伽中心營運的禁令。

不過,專家指出,新德里市過度依賴抗原檢驗篩檢新冠肺炎炎病例,大概每10次檢驗中,有7次採用抗原檢驗,但抗原檢驗的可靠度遠不如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檢驗。

專家告訴「印度斯坦時報」,對抗原檢驗的高度依賴會造成許多假陰性案例,這將導致檢體檢驗呈現陽性率及病例分布的數據指標出現問題,可能讓官方在研判疫情時出現錯誤。

新德里市長辦公室表示,由於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檢驗的規模受到限制,才會仰賴抗原檢驗篩檢新冠肺炎病例,且抗原檢驗是根據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設立的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CMR)的準則執行的,政府正採用抗原檢驗試劑組對需要檢驗者進行檢驗。

新冠肺炎 印度 疫情 篩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