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相較戶外接觸感染 家庭密切接觸染疫可能性更高

南韓研究結果顯示,100個新冠肺炎患者中,只有2人來自非家庭傳染,卻有1/10被自家人傳染而染疫。
南韓研究結果顯示,100個新冠肺炎患者中,只有2人來自非家庭傳染,卻有1/10被自家人傳染而染疫。
歐新社

韓國流行病學家發現,相較於戶外接觸感染,民眾更有可能被家人傳染而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

這項7月16日在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表的研究報告,審慎研究5706名病毒檢測呈陽性的「源頭病患」(index patients),以及5萬9000名因接觸源頭病患而感染的患者。

研究結果顯示,100個患者中,只有2人來自非家庭傳染,卻有1/10被自家人傳染而染疫。

就年齡層而論,當首個確診病例是10來歲青少年或60多歲及70多歲的長輩時,家庭內感染率更高。

研究報告作者之一、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表示:「這或許是因為這些年齡族群更有可能與家人密切接觸,因為這些年齡族群更需要保護或支援。」

相較於成人,兒童感染武漢肺炎更可能成為無症狀感染者,比較不容易在這個年齡族群中找出源頭患者。(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90721

無症狀感染者 COVID-19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