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聖品箭筍,季節限定的山產美味!營養師教如何煮出不苦的筍子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中國大陸多地發布「摘口罩指南」專家:還是戴著

大陸多地方陸續公布「摘口罩指南」,包括在空氣流通的室外、人員不群聚、獨處時就可摘口罩。照片/百度圖庫
大陸多地方陸續公布「摘口罩指南」,包括在空氣流通的室外、人員不群聚、獨處時就可摘口罩。照片/百度圖庫

隨著疫情逐漸獲控制,大陸多地方陸續公布「摘口罩指南」,包括在空氣流通的室外、人員不群聚、獨處時就可摘口罩。杭州甚至取消部分公共場所和交通工具測體溫等措施。不過,專家稱,流感季節,傳染病高發期,還是建議戴口罩。

環球網報導,專家叮囑,流感季節,傳染病高發期,人員密集場所和室內密閉空間,都還是建議戴口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增強身心抵抗力,營造良好的公共衛生環境。

浙江省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7日公告,隨著三級響應的實施,該省疫情可控程度越來越高,在較多場合可以不戴口罩。假如人們在任何場合都戴著口罩,將制約居民生活的正常化,對生產恢復和社會就業無形會產生較大影響。

3月18日,大陸國家衛健委曾印發「公眾科學戴口罩指引」稱,普通公眾在居家、戶外,無人員聚集、通風良好的場所,可不佩戴口罩。

澎湃新聞報導,安徽、四川、廣州、海南、江西、湖南、遼寧等地,發布摘口罩指南,具體內容包括,個人獨處、開車時、安康碼均為綠碼且居家家庭成員中均無發燒咳嗽、一歲以內的嬰幼兒不戴口罩、學生上課時距離大於1公尺等情況均可不用戴口罩。

不過,專家叮囑,現階段還需發揮群防群控、全民參與的抗疫。新華社報導,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盛吉芳說,從傳染病的角度考量,公眾應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人員密集場所和室內密閉空間,還建議戴口罩。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