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害慘寶寶常規疫苗 新冠肺炎造成這疫苗接種率降近一成

寶接種流感疫苗。圖/報系資料照
寶接種流感疫苗。圖/報系資料照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超過三個月,民眾為降低感染機率,多會避免進出醫療院所,也因此間接影響父母攜幼兒前往合約院所接種疫苗的意願而延遲接種,依據疾管署4月初的統計,學齡前幼童適齡各項常規疫苗應接種劑次,分別降低了1-9%,其中下降最明顯的是MMR疫苗。

其中,與去年10至12月疫情發生前相比較,109年1月至3月至疫情發後,接種率下降最多的是MMR疫苗第一劑,少了9%,疫苗完成率從81%降至72%。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呼籲,冬末春初是麻疹好發季,嬰幼兒抗體,非常容易感染,提醒接種一劑後可獲高達九成保護力。

下降第二高為A肝疫苗接種率下降7%,接種完成率從83%降至76%,第三為五合一疫苗第四劑少6%,完成率自79%掉為73%,其他B肝疫苗、日本腦炎疫苗也都有下降趨勢,如因疫情未接種疫苗的幼童持續累積,將可能危及幼童免疫力,造成防疫缺口及引發該等疾病的侵襲。

林詠青提醒,按時接種各項常規疫苗及早建立幼童完整免疫力,與預防新冠肺炎感染都是相當重要的,家長如對於前往人潮較多的院所接種有所擔憂,除應進行的防護措施外,可採先行預約的方式,屆時再攜寶寶前往,也可至衛生所接種,以減少在接種單位的等待時間。

另疾管署也提醒,如因接受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而延遲者,請務必於解除檢疫或隔離日後,盡速攜幼兒完成接種,保護孩子健康不能忘。疫苗接種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預防接種專區」,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新冠肺炎 抗體 嬰幼兒 日本腦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