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口罩新規認定難、民眾亂、執法不易…地方頭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考量國內疫情趨緩,戶外運動不用戴口罩。記者黃義書/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考量國內疫情趨緩,戶外運動不用戴口罩。記者黃義書/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宣布鬆綁防疫戴口罩新政策,其中不少規定令民眾無所適從,地方政府多表示尊重,但未來認定困難,民眾多靠自主管理,不少機車騎士表示為防空汙仍會戴口罩,也有人建議炎炎夏日應開放戶外全都不用戴口罩。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坦言,中央提出口罩鬆綁大方向,地方政府認定上的確會有困難,如民眾遭檢舉外出未戴口罩、可以主張是在散步。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原則上依民眾所處環境、人際緊密度做為裁罰標準。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認為可逐步從風險低的場所逐步放寬口罩禁令。

桃園有民眾表示,炎炎夏日,出門隨便走兩步都快被口罩裡的汗淹死,外出應開放不戴口罩。不少民眾對「散步」不用戴口罩的新制充滿疑惑,有人問走在路上算不算散步?散步過程中邊逛街、邊買東西要不要戴口罩?

新北市騎車通勤的王先生說,可以不戴口罩很開心,但停車後還是要戴口罩,一穿一戴可能就會搞丟或弄髒,徒增困擾;機車困在上下班的車陣中有許多廢氣或揚塵,多數人還是會選擇戴口罩。倒不如全面解禁,讓國民生活、經濟活動快速恢復正常。

指揮中心宣布騎車不用戴口罩,不少民眾表示仍會繼續戴。台北的柯姓民眾說,本來騎車就會戴口罩,畢竟空汙太嚴重,防汙也防曬。台中黃姓女機車騎士說,中央放寬騎機車免戴口罩的防疫鬆綁很無感,機車族大多會戴口罩,因為要防空汙、廢氣、灰塵,是重要的基本防護,「叫我騎機車脫口罩,我還不敢呢!」台南市民林啟芳表示,早在疫情之前,機車族多會戴口罩,有沒有放寬影響不大。

民眾指出,騎機車不用戴口罩,但停等紅綠燈時,可能和不特定人士近距離接觸,中央標準區分很奇特,也難執法。在建築工地打零工的廖姓男子表示,規定改來改去,大家根本搞不清楚。

李女表示,乖乖戴著比較好,畢竟現在又有BA.4、BA.5。但也有人開心說,熱得要命,且全罩式安全帽難維持口罩完整性,現在終於鬆綁不用被悶住。

新冠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