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傻眼!入境總量已逾2.5萬人上限 交通部:難精準控管

我國從6月15日起放寬入境檢疫天數「3+4」,每周限定入境2.5萬人,不過近期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出入境人數也大增。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情況。記者黃仲明/攝影
我國從6月15日起放寬入境檢疫天數「3+4」,每周限定入境2.5萬人,不過近期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出入境人數也大增。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情況。記者黃仲明/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從6月15日起放寬入境檢疫天數「3+4」,每周限定入境2.5萬人,不過近期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出入境人數也大增,航空業者、民眾屢抱怨應該提升入境總量,交通部也為此提案,希望放寬到4萬人,不過指揮中心昨仍決議維持入境2.5萬人不變。但根據桃機出入境統計,卻已有一周入境超過2.5萬人的情況,令外界相當詫異。

根據指揮中心規定,所謂入境2.5萬人,是以過去平均一周為計算,也就是每周的周一至周日。不過根據桃園機場客運量統計,6月27日至7月3日,累計入境人數2萬6737人,整整多出了1737人之多。

至於到底為什麼會超出?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認為,可能是民航局和航空公司是有一個原則,但沒有這麼硬;又或是像過去陸客時代,也是有來台配額,但不是每天都會「用完」,當時也有挪動的空間。

不過黃正聰也說,不管怎麼樣,都看得出來桃機、民航局的壓力其實相當大,現況看來真的是會造成不便,即便本周維持2.5萬人不變,下周也應該檢討。

對此,桃機表示,航班出班前都會提供預報資料,以供機場公司人力配置參考,實際出入境人數仍以移民數統計資料為準。

交通部則坦言,每周入境2.5萬人是一個方向,實際操作是浮動的,每周會由民航局做分配,分散到各航線航點,有時候可能會出現over booking的狀況,不過如果這次這家航空公司超過,下次就會補回來,但數字難以非常精準。

交通部表示,入境總人數是否要再放寬,包括放寬到每周3.5萬人,或是4萬人,甚至是入境檢疫放寬到「0+7」,指揮中心都有在討論,交通部已有傳達相關產業的意見,也有將建議提供給指揮中心,一切還是由指揮中心做定論。

疫情 航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