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長照住宿機構4.8萬人確診 開藥率達九成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自今年1月1日至6月26日,住宿式長照機構累計4萬8761人確診,6月20日至26日機構內就地隔離安置集中照護者,平均開藥率已提高至93%,較上周平均開藥率89%提升。

針對新冠肺炎死亡數,專家日前紛紛提醒應注意住宿式機構住民屬於重症或死亡高風險族群,應盡力壓低人數才能降低整體死亡數據。

而根據指揮中心今天公布,自今年1月1日至6月26日,通報機構數達1524家,確診住民人數為3萬8555人、確診工作人員數為1萬206人,仍以社福機構人數最多、護理機構次之。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波本土疫情統計自4月起至6月26日,住宿式服務機構中重症送醫人數共有3081人,累計死亡人數913人,送醫後致死率為2.4%,與之前公布80多歲的致死率2.47%接近。

羅一鈞強調,機構長者平均死亡年齡為80多歲,因此比較需和全國80多歲染疫年齡層相比,而非和全年齡層相比。

另外,針對確診後開立口服藥物情形,機構內就地隔離安置集中照護的確診住民投藥比率提升到93%。羅一鈞指出,從五月僅56%、六月到現在一路從76%、85%、89%到這周93%,看來是一路提升。尤其新增精神照護復健機構,上周投藥率僅69%到這周84%,有明顯提升。至於大家關心快速給藥,住民確診到給藥都是當天就給藥,減少時間差,減少重症死亡情形。

確診 重症 高風險族群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