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陳時中咳起來骨頭會痛有用藥 羅一鈞曝其他確診者情況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主持防疫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主持防疫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染疫情況擴大,繼指揮官陳時中確診後,社區防疫組長(衛福部次長)薛瑞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及發言人莊人祥都在昨天確診。而原本防疫記者會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但今天僅代理發言人羅一鈞「SOLO」主持,外界擔心其他官員是否也染疫。對此,羅一鈞表示,指揮中心其他長官都檢測陰性,「只是今天由我自己主持」。

陳時中透露染疫後狀況,表示自己發燒三天,但已經退燒,現在仍有咳嗽、咳起來骨頭會痛,另因有其他慢性病,因此按照醫囑服用默沙東的口服抗病毒藥物「莫納皮拉韋」。

對於陳時中的病況,羅一鈞表示,部長近況如他自行透露,沒有其他資訊。至於發言人莊人祥與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症狀都有好轉,還在居家照護當中。

而對於今天只有自己一人主持記者會,羅一鈞表示,其他長官都檢測陰性,只是今天是自己來主持。據了解,因為陳宗彥和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另有會議而不克出席。

另外,針對有醫師認為6月底疫情會降低,羅一鈞表示,各種預估有不同參數,指揮中心都尊重。疫情推估受到民眾自己防疫措施遵從性、北部人流回升等,都可能會有變數,因此外界的預估會參考,「但不會說準或不準」。

羅一鈞 疫情 染疫 防疫 確診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