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中重症+285 無兒童、青少年 二位40歲男解隔後死亡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天新增新冠肺炎中重症個案285例、死亡個案123例,個案數依然顯著下降,但好消息是沒有任何兒童及青少年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天死亡個案年齡介於40至90多歲。其中40多歲有兩位無慢性病史的個案,皆於確診解隔後死亡。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123例死亡個案中119人具慢性病史、79人未接種滿三劑、64人超過80歲以上。目前累計中重症1萬727例,死亡3550例死亡。

死亡個案年齡分布自40多歲到90多歲。其中40多歲個案共六位,其中四位有慢性病,包括白血病、慢性肺病、中風、肥胖併痛風等,有兩位沒有打疫苗。

羅一鈞表示,另兩位個案沒有慢性病史,都是解隔後死亡。其中,一名為40多歲男性,沒有慢性病史,曾接種三劑疫苗 ,5月22日發病、23日確診,於31日、解隔後隔天死亡,經法醫相驗死因為心肺衰竭

另一位40多歲男性,無慢性病史,曾接種一劑疫苗,5月22日PCR陽性通報。6月4日自主管理期間因發燒、呼吸喘再次就醫,建議住院,但在轉院中死亡,死亡日期判定為6月5日。

羅一鈞表示,兩位死因都是經過司法和行政相驗後判為新冠肺炎相關死亡,但確實的死因還需要進一步研判。

另外,新增中重症中172例為中症、113例死亡,所幸沒有兒童也沒有青少年個案。目前累計12歲以下兒童重症共50例,其中包括腦炎十八例、肺炎九例、敗血症三例、哮吼五例、家中死亡五例、MIS-C八例、共病二例;其中十七例死亡。

慢性病 確診 中風 心肺衰竭 MIS-C 敗血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