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通報出包 童險延誤抗癌治療

6歲潘姓女童罹患腦癌4期,日前新冠肺炎確診後康復,持續勇敢抗癌。圖/取自臉書粉專「咪咪與小搗蛋」
6歲潘姓女童罹患腦癌4期,日前新冠肺炎確診後康復,持續勇敢抗癌。圖/取自臉書粉專「咪咪與小搗蛋」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未歇,衍生許多就醫亂象,桃園罹患腦瘤六歲女童因確診通報流程出問題,險延誤抗癌治療,女童父親向外求援才化解危機。嘉義市因醫院隔離病房滿床、急診室也爆滿,讓長期臥床的確診者被送到一般醫院暫時收治。

桃園六歲潘姓女童罹患腦癌四期,上月十三日確診後居隔十四天,解隔後到台北榮總進行癌症治療,卻因PCR呈陽性,而桃園衛生局通報系統卻未登載女童已在十三日確診,北榮認定女童五月卅日確診,須再隔離十四天,女童父憂心延誤癌症治療才發臉書求救,盼政府開立十三日的確診證明。

桃園市衛生局則坦承因系統剛上線,通報出現失誤,市長鄭文燦說,經認定女童是五月十三日舊案,不需再居隔,市府已請北榮協助安排治療。潘父昨透露,女兒終於可接受治療,感謝老天開了一扇窗。

嘉義市長期臥床八十歲婦人三天前確診時已意識不清,家屬打一一九求助,但救護車詢問三家醫院,均回覆隔離房滿床、急診室也滿,最後由非處理重症的部立嘉義醫院先收治;家屬哀嘆醫療量能無法負荷。消防人員也透露,本周常發生確診專責醫院告知「已經滿載」情況,有些病患須轉送外縣市,最遠轉送彰化或雲林。

嘉義市衛生局回應,中央陸續放寬中重症解隔條件,將加強協調,滾動式把病情程度不同的病患轉病房,若需求持續擴大,會詢問醫院是否加開量能。

腦瘤 腦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