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確診死亡有黑數? 柯文哲:PCR量能超過就做不出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赴議會總質詢,議員鍾小平質詢時,請全體在席人員替染疫死者默哀一分鐘。記者楊正海/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赴議會總質詢,議員鍾小平質詢時,請全體在席人員替染疫死者默哀一分鐘。記者楊正海/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赴市議會總質詢,議員鍾小平針對染疫死亡人數,批評中央低報死亡人數,並問柯文哲,死亡有沒有黑數?柯文哲說,前一陣子應該會,因為PCR量能是固定,超過就做不出來,「我認為有黑數」。

鍾小平指出,官方公布死亡2千人,不包括黑數,質詢時請全場默哀一分鐘;接著鍾小平說,很多確診者在二殯火化,連公祭儀式多沒有,因為中央草菅人命,這些人就這樣火化,結束一生。並批評民進黨「英系」抗台保中,保的是陳時中。

鍾小平問柯,確診死亡人數被低報,差了兩三倍,實際有5千人,但中央卻只報2千多人?柯文哲先問鍾小平要質詢什麼題目?鍾小平說,確診有沒有死亡黑數,還有手法? 柯文哲說有黑數,鍾追問比例多大?柯文哲說,不知道。

柯文哲說,因為這要開死亡診斷書,有一些沒有被檢查出來的,可能是這些。鍾小平說,他接獲檢舉很多檢舉是忽略確診,而用心肌梗塞、洗腎等其他慢性病掩蓋黑數,他接到的檢舉是這樣。

柯文哲說,一般還是用死亡診斷書為準,死亡確斷書還是滿固定的;鍾小平追問,總之有黑數對不對?只要沒有做PCR,就不會被報到。

鍾小平再問柯文哲,不管死亡因素,死者曾經確診數目,會不會遠大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每天報的數字?柯文哲說,前一陣子應該會,因為PCR量能是固定,超過就做不出來,「我認為有黑數」。

確診者 PCR 心肌梗塞 染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