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長照機構致死率估1% 陳時中:不像香港、還算穩定

陳時中。本報資料照片
陳時中。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預估五月底達到最高峰,而長照機構染疫情況也受到外界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大家印象深刻的香港疫情,第一波長照機構致死率高,但台灣沒有這樣的情形,還算是穩定。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年迄今統計,包含長照、護理、精復、社福等住宿型機構共有638家出現住民或工作人員確診情況,累計1,697名工作人員確診、3305名住民確診。

不過初步統計,目前有40多位死亡個案,幾乎都是高齡及慢性病長者,有簽署不急救同意書,而染疫新冠肺炎的死因,多為呼吸衰竭或敗血性休克。目前估計長照機構住民染疫人數近4000位,死亡個案42位,初步估計染疫致死率是1%。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模式預估五月中、五月末會達到最高峰,六月底疫情下降的機會是有可能,但無論如何現在不能放鬆,疫苗還是要打,年長者還是要注意接種,不論疫情如何只要社區有流行還是要打疫苗。

新冠肺炎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