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大量醫護確診隔離、護病比翻倍 北市聯醫工會:我們已經擋不住

北市聯醫工會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醫護人力已不足支應持續增加的病人與醫療需求,圖為高榮總急診室。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劉學聖攝影
北市聯醫工會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醫護人力已不足支應持續增加的病人與醫療需求,圖為高榮總急診室。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劉學聖攝影

北市聯醫工會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醫護人力已不足支應持續增加的病人與醫療需求,專責病房更要1名護理師照顧10甚至12名以上的病患,「已經不堪負荷」。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大量醫護確診隔離,護病比翻倍,專責病房原訂護病比上限是1比5,目前實際護病比直接提升到1比10,夜班甚至1比12以上。

聯醫工會表示,1比5是衛福部提出的人力規範,如今因人力不足,要求護理師做2倍的工作、照顧2倍的病人,第一線專責病房護理師,已經不堪負荷。

聯醫工會指出,可上班的醫護人數遠遠不足第一線人力所需,政府與院方也沒有明確的人力調度、緊急應變計畫,各醫院只能自己想辦法硬擠出人力來維持醫療量能;還有可能有群聚感染、與確診者密切接觸,卻刻意不匡列隔離等亂象。

聯醫工會表示,大量醫護確診,政策卻缺乏規劃,政府只靠壓榨基層解決問題,據傳已經下令「專責病房護病比放寬,依各醫院等級不等,最高可能達到1比12,小醫院甚至可到1比15」,批評把違法過勞就地合法化。

聯醫工會指出,如果按中重症比例千分之2推估,依現在確診人數成長趨勢繼續提升,再過一陣子,無論肺炎病患或其他疾病,中重症的患者也會完全進不了醫院,醫療人員的崩潰,會擴散成全體民眾的崩潰。

病房 護病比 確診 醫療量能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