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快篩陽即確診」5月12日上路 侯友宜:能夠再快最好

指揮中心宣布,5月12日起快篩陽視同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樣做可讓醫療量能擺在中重症,居家隔離轉型要趕快面對解決。記者江婉儀/攝影
指揮中心宣布,5月12日起快篩陽視同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樣做可讓醫療量能擺在中重症,居家隔離轉型要趕快面對解決。記者江婉儀/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宣布,5月12日起快篩陽視同確診。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從4月底就不斷喊話中央,被問及中央是否落後,侯友宜沒有回答,侯說這樣做可讓醫療量能擺在中重症,居家隔離轉型要趕快面對解決。

對於中央開放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及自主防疫等3類人「快篩陽=確診」,侯友宜表示,針對相關類別要擴大,前一段時間他都說,一定要讓中央把配套措施做好,昨天中央公布5月12日啟動,其實能夠再快最好。

侯友宜說,考量全國PCR量能,尤其北北基桃地區,是否滿足民眾需要,PCR量能不是只有實驗室化驗最重要,重要是前端採檢,要動用很多醫事人員跟場所,PCR量能會有一定極限,就無法再往上,中央預估是20萬,新北一定會全力擴充量能,但也要有醫事人員採檢,所以希望才會推快篩陽,快速轉換後再推其他配套措施能夠更快速。

侯友宜表示,快篩確認部分是否要經過醫師人員確認,整個系統傳遞如何做好通報、後端管理要做到更確實,這部分要趕快做,不然PCR到了一定程度,不趕快啟動「快篩陽視同確診」的話,以後挑戰會越來越大。

針對「快篩陽=確診」,指揮中心在9天內從反對到昨天公布實施,柯文哲、侯友宜從4月底不斷呼籲,被問及是中央落後,還是因雙北不是綠營,先反對再說。侯友宜說,這樣做可讓後端醫療量能跟醫事人員全力先擺中重症跟高風險族群,也可以分一點力量做居家照顧,更重要的,居家隔離要轉型,要趕快面對解決,電子圍籬要解除,不然會讓公衛、行政體系要花時間跟浪費資源,是要確保中重症醫療量能,做好居家照護

侯友宜表示,新北現在居家照護人數3萬人,加上居家隔離4萬人,不能兩個都要守好,應該居隔要先轉型,讓民眾有自主意識,時間拖久了,民怨會很深,也浪費更多醫療資源在中重症上,希望可以快速轉換。

侯友宜說,中央下午將針對居隔轉型開會,衛福部長陳時中有說要取消電子圍籬,這是從被動轉為主動的精神,只要把這部分做了,後面把快篩陽視同確診配套做好,全心全力做好居家照護跟後端中重症跟高風險族群。

居家照護 重症醫療 居家隔離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