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影/確診父帶發燒兒在急診室外待檢逾6小時 高榮這麼說

林姓確診男子在爆料公社PO文,指控在急診室外等候PCR採檢,醫護把他們和其他要做PCR的人放在沒有防護隔離的地方等,院方對此做出說明。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林姓確診男子在爆料公社PO文,指控在急診室外等候PCR採檢,醫護把他們和其他要做PCR的人放在沒有防護隔離的地方等,院方對此做出說明。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一名自稱確診的民眾上臉書爆料公社貼文,指小孩3日高燒、喘咳、全身疼痛,搭救護車就醫,等待做PCR時被放在沒有防護隔離的區域!由於他將躺在急診室外地上的照片PO網,引發熱議,市長陳其邁今午被問及此事,表示會找醫院了解,高雄榮總則說,病人判為輕症,可居家照護,但不符住院條件的他堅持住院不成,即躺在地上,幾經勸導直至晚間才離開醫院。

林姓男子PO文,指自己確診兩天後,兒子3日也出現症狀,打1922及衛生局專線不通,改打119派車送醫。到院時有告知孩子不舒服且需做PCR檢測,但醫護把他們和其他要做PCR的人放在沒有防護隔離的地方等。他和小孩在極度不適的情況下在醫院外面待到晚上6點半!

林寫下「我希望父母官能夠重視榮總目前的處置,把有症狀的確診患者分流處置,不是消極的跟來檢測PCR無症狀的人一起放在戶外區群聚」、「我打了3劑都一樣感染,我們真的非常需要人幫助,醫院的態度讓我們覺得很心寒。」

高雄榮總醫療副院長陳金順下午出面表示,院方4月20日起,率先規定除急救個案外,其餘病患需排除確診才可進到院內,否則需在戶外診察。林姓男子1日快篩陽性後,到醫院採檢PCR確診,2、3日主訴身體不適,堅持請119送醫。但急診評估血氧飽和良好、生命徵象穩定,X光也無肺炎,但3日就診時,在急診室外喧鬧,並在確診區與候診採檢區來回穿梭,不聽勸導、並躺在地上。

陳表示,林先生12歲孩子3日上午發燒,經119送至榮總治療採檢後離院,下午再由父親陪同就醫,經醫師診治,父子都是輕症,不符住院條件。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這個案已歷時三天,在高榮篩檢站採檢完不肯離開,衛生局會進一步了解高榮與父子間處置狀況。

確診 PCR 採檢 居家照護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