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輕症、無症狀還是確診 林右昌:輕症在家照顧要想清楚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將等中央提出輕症在宅照護指引指引,或是其他縣市提出更好的想法,再進一步評估對應方案。圖/取自林右昌臉書直播畫面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將等中央提出輕症在宅照護指引指引,或是其他縣市提出更好的想法,再進一步評估對應方案。圖/取自林右昌臉書直播畫面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有意推動新冠肺炎輕症在家照顧方案,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即便是輕症、無症狀還是確診者,相關法律規定、安全管理配套機制,可能要想清楚一點。基市府將等中央指引出來,或者是其他的縣市提出有更好的想法,再進一步評估對應方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輕症在家照顧現在已進入積極準備期,「輕症在宅照護指引」預計下周指揮中心開會後定案,至於何時啟動,因面臨可行性、社區溝通等問題,將先徵求地方政府的意願再進行試辦。

林右昌說,市府會再進一步了解輕症在家指引,或者是輕症在宅照顧指引的方向可能是什麼,因為很多執行面的問題必須思考清楚,也要有相關的配套。輕症者畢竟還是確診者,新冠肺炎還是法定傳染病,相關安全管理都要符合相關法令規定。

他說,輕症在家照顧現在還只是一個想法而已,相關要求跟配套到底是什麼,現在還不是很清楚。市府會等中央的指引提出來後,再做進一步了解、評估及思考對策。

林右昌表示,現在居家隔離者有的在家,有的到防疫旅館,有的到集中檢疫所,處理的方式不太一樣。如果是居隔在家照顧的話,問題會比較小,因為居隔者畢竟不是確診者,在家照顧相關要考慮的問題可能比較少,比較容易推行。

新冠肺炎 確診 防疫旅館 居家隔離 照護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