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擴大疫調抓5確診 社區感染風險仍在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都是擴大匡列的個案,社區感染風險仍在。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都是擴大匡列的個案,社區感染風險仍在。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昨新增五例本土個案,台南四例、北市一例,分別為雙北家庭群聚、旅遊團衍生醫院群聚相關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五案係在擴大疫調匡列才被確診社區感染風險仍在,兩起群聚事件都需監測至三月廿二日。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台南市今起三天提供免費快篩,憑身分證到衛生所領取試劑。

四例台南個案皆與旅行團衍生的就醫群聚相關,案二一三九三為七十多歲男性,未接種疫苗,曾與日前公布的個案(案二一二六二)有就醫場域接觸史,自我監測採檢陽性,Ct值卅二點六、無症狀,研判屬感染後期,將進行二採和抗體檢驗。

案二一三九四為案二一二九七的同職場同事,十一日出現症狀,三月十二日因職場匡列採檢陽性,Ct值十九點八。

另兩名個案(案二一三九二、案二一四二二)為夫妻,因案二一三九二出現症狀,自主快篩陽性就醫確診,匡列後發現案二一四二二也確診,兩人Ct值分別為十四點五和十九點六。疫調發現,案二一四二二曾到日前公布確診藥師的醫院就醫,且三月七日就出現症狀。這起旅遊團衍生醫院群聚累計廿八人染疫。

北市新增一例為感染源待釐清的雙北家庭群聚延伸個案(案二一三九五),為日前確診個案(案二一三五九)的同住哥哥,案無症狀,Ct值卅三,僅接種過一劑BNT疫苗。在可傳染期間(三月八至十二日)足跡包含林辰熹建築師事務所、OK便利商店華山店、搭捷運往返善導寺站及市政府站、台北市政大樓南區一樓、統一超商華雙門市及台北杭南郵局,皆已陸續清消。

確診 疫調 社區感染 足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