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宜蘭新增確診者 過年前從美國回來現在要回去竟然確診

宜蘭新增確診者,案20801號在過年前從美國回,現在要回去,自費篩檢竟驗出陽性確診。圖/縣府提供
宜蘭新增確診者,案20801號在過年前從美國回,現在要回去,自費篩檢竟驗出陽性確診。圖/縣府提供

宜蘭縣今天新增2例確診個案,案20016號為北部防疫旅館群聚相關案,今天改判為本土個案,在宜蘭縣沒有足跡;另外案20801是農曆年前從美國入境,昨天要返回美國前,自費採檢陽性Ct值33.3,暫列為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縣府已完成相關接觸者的追蹤管理及足跡調查與清消,林姿妙縣長呼籲民眾面對變種病毒須提高警覺,落實防疫作為,但不需過度恐慌。

有關2月18日國內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案20016號),為北部防疫旅館檢疫期滿前採檢陽性確診,後被判定係旅館群聚感染造成染病,因此於今天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改判為本土個案。考量個案戶籍地及居住地均在宜蘭縣,故列入宜蘭縣個案,不過該個案尚未進入宜蘭,所以在縣內並無足跡。

案20801號於農曆年前自美國入境,在美國要上飛機前、入境與居隔期間的篩檢皆為陰性,但是在3月3日準備返回美國的自費出境前篩檢驗出陽性(Ct值33.3)。

今天再次PCR檢測為陰性,血清抗體檢驗報告結果則為陽性,由於個案自述於今年1月在美國曾經確診,因此不排除為舊案,目前暫列為宜蘭縣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後續仍待中央判定,縣府已匡列2位同住密切接觸者,經PCR採檢均為陰性。

宜蘭 確診 境外移入 接觸者 本土個案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