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電腦廠群聚累計70例大樓千人篩檢 有2例舊案移除案號

陳時中指出,亞旭電腦廠共累計70人確診,採「由內而外」、「由外而內」方式匡列。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亞旭電腦廠共累計70人確診,採「由內而外」、「由外而內」方式匡列。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在桃園遠雄經貿園區爆出群聚個案,加上高雄港區確診者,今日增82例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其中有3人疑似舊案,有2人移除空號。此外亞旭電腦廠共累計70人確診,採「由內而外」、「由外而內」方式匡列。

國內原本有研判3例舊案,分別為西堤餐廳衍伸案18116的東吳同進修班同學(案18182),原本驗出懷疑陽性,經兩天採檢二採,和N抗體陰性、原檢體也是陰性,研判案18116的進修班沒有疫情擴散,因此將案18182移除空號。

例外還有案17970為部桃機車行老闆,因為車禍一採呈現弱陽性,且經過二、三、四採陰性、N抗體陰性,也取消他的案號。另外剩餘案18183,他的Ct值高、為37.1, 二採陰性,仍等血清檢驗結果。

關於桃園電腦廠爆發群聚,陳時中表示,起初由1月9日到西堤餐廳用餐的2例員工,他都沒有病史跟疫情警覺,後來出現不適症狀,經公司再三了解之後,進而篩檢陽性,還有4人職場接觸者也是陽性。

指揮中心前天便決定,昨天展開亞旭電腦場擴大採檢1005人,有63人陽性,有1人離職員工也是陽性,總共到現在從原6例確診,到現在64例陽性,總共70例。

對於亞旭電腦廠有一名離職員工確診,感染源可能是來自哪裡?如果已經離職,為何有確診的情形,是否已離職員工都有染疫的風險,會不會進行回溯式採檢?陳時中說,關於離職員工應該是在可傳染期還在國內,是因爲他要出國而自費採檢,因此檢出確診。亞旭有兩家公司於1月15日、16日有6、7人,從桃園到新北亞旭公司支援,新北市也針對這家公司及支援人力進行疫調及採檢。

此外,目前這70例個案中,有56位送到劍潭安心檢疫所,其餘也往檢疫所送。在這個70位中,有6位本國籍員工,相關疫調要請桃園衛生局進行追蹤。

陳時中指出,目前研判是大規模移工群聚,此外在遠雄經貿園區裡面,有兩棟大樓,亞旭在其中一家規模大,其餘29家都在大樓裡,認為彼此用餐場域有所重疊,現已展開兩千人全體採檢,結果出爐才來分析擴散情況。

目前也會針對社區採檢站,希望高度懷疑在二棟大樓進出的人都,此外指揮中心、勞動部及其他單位,已在自貿區成立「前進指揮所」,由桃園市衛生局進行主責,社區及企業成立篩檢站,並進行分工。

亞旭電腦廠共累計70人確診,採「由內而外」、「由外而內」方式匡列。圖/指揮中心提供
亞旭電腦廠共累計70人確診,採「由內而外」、「由外而內」方式匡列。圖/指揮中心提供

採檢 疫情 篩檢 接觸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