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跟著app玩高雄-3路線能選,想走歷史還是玩自然?

六龜鄉紅水坑彩蝶谷旁的諦願寺充滿宗教文化藝術之美,寺院的羅漢道相當壯觀。
六龜鄉紅水坑彩蝶谷旁的諦願寺充滿宗教文化藝術之美,寺院的羅漢道相當壯觀。
圖/阮正霖 攝影

高雄市大推一心三線區域旅遊,「東高慢食旅」的規畫讓山城居民充滿期待。<br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大推一心三線區域旅遊,「東高慢食旅」的規畫讓山城居民充滿期待。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擁有好山好水的高雄市東9區,向來有「高雄後花園」美稱,深具觀光發展潛力,包含以客家文化聞名的美濃區、有好吃芋頭的甲仙區、六龜溫泉、懷舊又具文化特色的旗山老街、那瑪夏及桃源區原鄉部落等,適合放慢腳步來趟「慢食之旅」。

東高雄9區包含旗山、美濃、內門、杉林、甲仙、那瑪夏、六龜、桃源及茂林區,匯聚閩南、客家、原民、滇緬等不同族群及飲食文化,還有山城風光、惡地之美、陣頭宗教文史故事及原鄉風貌,市府近年在該區域推廣慢食、慢旅、慢活概念。

旗山老街十分具有特色。記者劉學聖/攝影<br />圖/劉學聖 攝影
旗山老街十分具有特色。記者劉學聖/攝影
圖/劉學聖 攝影

高市府今年規畫「穿越歷史」、「尋訪神居」、「走回自然」3條自由行路線,民眾可「穿越歷史」遊線包含內門、美濃、六龜、茂林區,有濃濃宗教歷史氣息。

六龜除是高雄知名溫泉鄉,還有高131鄉道上、主祀地藏王菩薩的諦願寺,門前有五百羅漢,寺內仿敦煌石窟,重繪多彩佛像,及全球最大的樟樹臥佛。六龜還有國內最大胡椒農場「獅山胡椒園」,種植面積2到3甲,農場已經營三代。

位於高雄市六龜區的諦願寺,有全球最大的樟樹臥佛。<br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位於高雄市六龜區的諦願寺,有全球最大的樟樹臥佛。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內門區每年3、4月舉辦的「高雄內門宋江陣嘉年華」是名聞遐邇的民俗慶典,內門也是總舖師的故鄉,幾乎每5戶就有1戶靠辦桌行業為生。

因內門陣頭興盛,每當團練時就會有大鍋吃食慰勞成員,就這樣漸漸由簡單吃食變成豐盛辦桌菜。

內門區每年3、4月舉辦的「高雄內門宋江陣嘉年華」是名聞遐邇的民俗慶典。<br />圖/徐白櫻 攝影
內門區每年3、4月舉辦的「高雄內門宋江陣嘉年華」是名聞遐邇的民俗慶典。
圖/徐白櫻 攝影

茂林區舊名「多納」,居民以原住民魯凱族為主,因1956年曾獲得全省造林比賽優勝,隔年即因此改名為「茂林」。區內有茂林國家風景區,是著名的觀光勝地。

「尋訪神居」遊線包含旗山、杉林、甲仙、那瑪夏區,遊程起於具傳統製糖及香蕉盛產地的旗山,再到盛產芋頭的甲仙區,再到那瑪夏原鄉,尋訪原意為「神的居所」的原民文化,所需來自於自然山林及生態,並見識宗教及歷史歲月的痕跡。

高雄市美濃區以客家文化聞名,可體驗彩繪美濃油紙傘。<br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美濃區以客家文化聞名,可體驗彩繪美濃油紙傘。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走回自然」遊線包含旗山、美濃、六龜、桃源區,旅程從蘊含客家文化的美濃開始,體會客家傳統風俗;美濃精功社區,也是50多年前一批滇緬撤軍的定居地,有獨特滇緬文化及料理,現在還有系統的種植滇緬料理中常用的香草植物。

屬原鄉的桃源山區,有面積751公頃的藤枝森林遊樂區,海拔高度約500公尺至1804公尺,區內有多條森林步道,非常適合來趟森林浴。

桃源區還有南橫公路梅山口及海拔約2200公尺的高山湖泊「天池」,湖水終年不涸,清澈碧綠。

東高雄因幅員廣大,除自駕外,為解決交通問題,市府與台灣觀巴和多元計程車合作,以半日遊、全日遊包車型態提供遊客選擇,民眾可前往車隊提供的推薦景點,也可與車隊討論客製化行程。

另外,市府也推「東高慢食旅」APP,結合東9區溫泉、民宿、餐廳、農特產與文創等相關觀光產業業者,讓遊客可一機在手,就能掌握及安排所有旅遊資訊。

●諦願寺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紅水坑11-1號,位在高131鄉道上。

圖與文六龜鄉諦願寺五百羅漢石雕塑像。<br />圖/阮正霖 攝影
圖與文六龜鄉諦願寺五百羅漢石雕塑像。
圖/阮正霖 攝影

●茂林國家風景區

管理處地址:高雄市六龜區新威里新威171號,電話:07-6871234

服務時間:上午8:30到下午5:30(周一至周日)

新威遊客中心:高雄市六龜區新威里新威171號,電話:07-6871234

茂林遊客中心:高雄市茂林區茂林里1鄰16號,電話:07-6801111

高雄市茂林區的多納吊橋,全長232公尺、高103公尺,橫跨濁口溪,號稱東南亞最高吊橋。<br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茂林區的多納吊橋,全長232公尺、高103公尺,橫跨濁口溪,號稱東南亞最高吊橋。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茂林區的羅木斯溪步道受健行喜愛,沿步道走還可抵達茂林谷瀑布。<br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茂林區的羅木斯溪步道受健行喜愛,沿步道走還可抵達茂林谷瀑布。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天池

高雄市桃源區南橫公路135公里處。

東高雄推慢食旅,有不少在地特色料理可品嘗。
<br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東高雄推慢食旅,有不少在地特色料理可品嘗。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特色美食:

水圳粄條店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中山路一段163-3號

代表餐點是古早味的客家「碗公飯」,以大碗盛裝,內放3道配菜與客家封肉,飽足感十足,更回味早年美濃人的農村生活。

軒味屋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中山路二段384號

以蓬萊香米結合天然蔬果汁,製作出純手工的彩色粄條,吸引遊客品嘗。

芭特芙萊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茂林里1鄰16號

是一間茂林魯凱青年所經營特色料理的餐廳,當地魯凱料理、當季時蔬。

|高雄系列旅遊

。「蕉傲-農村奧運會」開跑!來當1日農夫,不亦快哉

。「十八羅漢山」平坦路老少咸宜,6古隧-避暑看歷史

更多橘世代精彩內容不漏接!>>現在立即加入粉絲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蔡孟妤 文化之旅 慢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