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台灣唯一「嘉義花磚博物館」 千片百年花磚重現風華

嘉義市花磚博物館內整片的花磚牆面,是網美必拍景點。
嘉義市花磚博物館內整片的花磚牆面,是網美必拍景點。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安心旅遊補助7月上路,嘉義市府推出「網美IG打卡」旅遊行程,美麗花磚博物館、神秘的嘉大昆蟲館和最美神社咖啡廳,網美打卡景點首推台灣花磚博物館,由館長徐嘉彬與志同道合的朋友,花費20年以上的時間,搶救、修復並保存了4千多片百年花磚,2015年用逾千片的老花磚打造出全台首座花磚博物館。

館內上千片花磚都是手工、技藝,加上時間的堆積,成為珍貴歷史遺產,每一片磚、每一張照片,都承載著一段美麗的老屋故事。其中整牆面的繽紛花磚是館內必拍,2樓房間更以復古老屋打造,就像時光倒轉般回味過去。

隱藏在嘉義大學裡,有一座很神祕的昆蟲館,不僅將森林搬進室內,還有許多蝴蝶生活其中,走在步道直接身歷其境,感受生態之美。

嘉義大學昆蟲館可讓網美拍照體驗生態之美。<br />圖/李承穎 攝影
嘉義大學昆蟲館可讓網美拍照體驗生態之美。
圖/李承穎 攝影

昆蟲館最熱門就是有著全國首創的「旋轉彩蝶柱」,蝴蝶溫室花園能近距離觀察蝴蝶,體驗有山、有水,還有瀑布的溫室環境,療癒且精心設計的環繞步道,走一圈就可看到20幾種蝴蝶飛舞,不僅好拍照又新奇。

沉睡森林主題公園由在地插畫家莊信棠設計,走進公園,從各處景觀、路燈照明等,感受超可愛夢幻氛圍,不論白天晚上,都可運用不同光線、遠近對比等方式,拍出自己網美照片。

嘉義市沉睡森林主題公園有知名的大白熊,是網美最愛拍照打卡的景點。<br />圖/李承穎 攝影
嘉義市沉睡森林主題公園有知名的大白熊,是網美最愛拍照打卡的景點。
圖/李承穎 攝影

公園的Q版動物有沈睡大白熊、粉紅象、狐狸、貓頭鷹、企鵝、松鼠等,結合原有的綠樹、防空洞、路燈,散步其間,感受到生氣勃勃又寧靜的森林氛圍。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是隱藏在嘉義公園裡的神社咖啡廳,讓人彷彿置身日本京都。<br />圖/李承穎 攝影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是隱藏在嘉義公園裡的神社咖啡廳,讓人彷彿置身日本京都。
圖/李承穎 攝影

昭和十八J18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是隱藏在嘉義公園裡的神社咖啡廳,不管白天或夜晚都有不同氛圍,來嘉義市就能滿足一秒到日本京都的願望,入館只要50元門票,即可暢遊日治時代遺留下來的古蹟。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是隱藏在嘉義公園裡的神社咖啡廳,讓人彷彿置身日本京都。<br />圖/李承穎 攝影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是隱藏在嘉義公園裡的神社咖啡廳,讓人彷彿置身日本京都。
圖/李承穎 攝影

主體建築物為市定古蹟「原嘉義神社附屬館所與社務所」,畫分8個展區,包含和服體驗區、嘉義小文學館等;社務所則分為常設展區及特展區等,有意境又有人文風情,瞬間化身為知性級網美。

「月影潭心」位於嘉義市後花園蘭潭水庫,藝術家王文志用鋁片編織的縷空主題結構,月光下光影幻化,獨特的美姿,如鳥巢構築在潭水之上,呼應周遭樹群鳥隻,充滿自然野趣氣息。

「月影潭心」位於嘉義市後花園蘭潭水庫,縷空的主體結構很特別。<br />圖/李承穎 攝影
「月影潭心」位於嘉義市後花園蘭潭水庫,縷空的主體結構很特別。
圖/李承穎 攝影

以「月影潭心」為設計主題,「月影」代表「泛月」美景,「潭心」為湖心波紋,諧音「談心」則為遊潭閒情,傳達蘭潭「月、水、遊潭」的地景意象;陶製的底部圓潭水滴,彷彿蘭潭源源不絕水源,網美在這裡可拍出夢幻色彩。

嘉義市幅員不大,拍完網美景點可到嘉義市吃遍美食,各個景點距離知名小吃車程不超過10分鐘,例如文化路夜市商圈的林聰明沙鍋魚頭、郭家雞肉飯、阿岸米糕和御香屋的葡萄柚綠茶,還有東市場的牛肉湯、排骨酥,民族路上的「阿婆烤玉米」也很熱門。

安心旅遊補助7月上路,中央補助每人每房1千元,嘉義市府再加碼5百元,市府歡迎大家一起來嘉義玩。

【更多台灣好所在↘↘↘】

。花蓮濱海一日遊/天空步道賞百萬海景、黃金稻田!

。台南漁光島/月牙灣沙灘、海濱森林宛如置身海洋傳說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愛玩橘 國內旅遊 李承穎 嘉義 安心旅遊補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