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出遊想避開人潮!鑽進恆春海底,與魚群共享大藍海!

屏東縣恆春半島近幾年的海洋休閒運動,浮潛、自由潛水與水肺潛水逐漸被大眾接受。
屏東縣恆春半島近幾年的海洋休閒運動,浮潛、自由潛水與水肺潛水逐漸被大眾接受。
圖/讀者提供

屏東縣恆春半島近幾年的海洋休閒運動,浮潛、自由潛水與水肺潛水逐漸被大眾接受,加上半島有不少地區為天然海灣,多半呈現單一開口,阻擋絕大部分的湧浪,讓海灣內的水域相對平靜,為海洋休閒運動提供安全場域。

自由潛水教練王浩恩說,半島海洋休閒運動的夯點,主要以小巴里島岩、萬里桐、船帆石、砂島以及香蕉灣最熱門,除小巴里島岩附近與萬里桐潛水區有明顯人造步道,其餘三個下水點的路口標示較不明確,前往下水點的路上相對崎嶇,甚至有部分礁沙海灘須穿過樹林才能抵達,也成為遊客口中的秘境。

小巴里島岩、萬里桐、船帆石、砂島以及香蕉灣各有不同的水下特色,提供給海洋運動的玩家,與想體驗水下世界的遊客多元的選擇。

小巴里島岩水域一年四季都有梭魚出沒,潛客能在此處看見梭魚共游形成的「梭魚風暴」。<br />圖/讀者提供
小巴里島岩水域一年四季都有梭魚出沒,潛客能在此處看見梭魚共游形成的「梭魚風暴」。
圖/讀者提供

從後壁湖浮潛區一路延伸至小巴里島岩周圍有不少海洋運動的下水點,此處主要以沙礁混合的環境,以小型珊瑚礁魚類為主,其中梭魚是一年四季都會出沒,潛水客運氣好還能看見梭魚共游形成的「梭魚風暴」。

小巴里島岩為天然的礁岩奇景,除了戲水,也是遊客拍照取景的好去處,在夏天的晚上,還能在小巴里島岩沙灘上觀賞星空或銀河。

王浩恩推薦的另一處礁沙混合的潛水區為船帆石小沙灘,船帆石為天然景觀,近海水深大約5至6公尺,除了觀賞珊瑚礁大型魚類之外,還可見大型魨魚與藍點魟魚。

熱愛小丑魚的遊客,可以到萬里桐潛水區,潛客可從岸上面海的左側,看見大小約一輛轎車大小的小丑魚礁上,有數個庇護小丑魚的奶嘴海葵,只要潛水至5至6公尺深,即可看見數十隻小丑魚。

除觀賞海洋生態,喜歡從事水下攝影的網美、網帥也能到下潛至萬里桐潛水區近海中間區域,在遼闊的海底沙地,拍攝一望無際的水下世界。

業者強調遊客參與海洋休閒運動勿隨意撿拾沙石、破壞珊瑚甚至危害海洋生物以免遭檢舉開罰。<br />圖/讀者提供
業者強調遊客參與海洋休閒運動勿隨意撿拾沙石、破壞珊瑚甚至危害海洋生物以免遭檢舉開罰。
圖/讀者提供

另個海底沙地的攝影選擇,為深度落差較緩的砂島,水深約2至3公尺,目前也是從事水下婚紗攝影的取景地之一,地形以沙岸為主,雖然生物較珊瑚礁少,但在砂島海上接近黃昏時刻時,可欣賞日落映照在海面上的美景。

除了天然景觀,墾丁香蕉灣水下,設有人造水下拍照景點,如水下愛心、海神叉等人造景點,雖然香蕉灣為礁砂地混合,但魚類與珊瑚較少,適合讓熱愛人造景點的遊客前往。

海洋休閒運動的價格從400到2500元不等,依照難度,價格有所差異。水下攝影的部分,有業者推出美人魚攝影,同時也分不同級別提供遊客體驗,如岸上擺拍與水下側拍,若受過專業訓練,也可從事難度較高的海中攝影。

漁生自由潛水訓練中心曾於今年4月替網紅祈錦鈅進行水下美人魚攝影。<br />圖/王浩恩提供
漁生自由潛水訓練中心曾於今年4月替網紅祈錦鈅進行水下美人魚攝影。
圖/王浩恩提供

熱愛水下攝影的遊客,也有業者推出不同級的美人魚攝影體驗。<br />圖/讀者提供
熱愛水下攝影的遊客,也有業者推出不同級的美人魚攝影體驗。
圖/讀者提供

遊客也可以選擇難度較低的立式划槳,可穿著救生衣在專業教練陪同下,滑出海灣體驗在一望無際的海洋的感覺,若天氣狀況好,在無風無浪的情況,也有推出從小巴里島岩划立式划槳至貓鼻頭看日落的限定行程。

王浩恩提醒,海洋休閒運動伴隨著一定的風險,因此從事相關活動時,切勿單獨進行,並確保裝備是否完善,另外到了陌生水域活動時,務必要請教當地有經驗之人配同,並了解詳細水底環境及可能的危險海洋生物。

至於恆春半島的水域接受國家公園法規定,也均無設立公共廁所以及公共垃圾桶,因此,請遊客務必保持垃圾不落地以免受罰。另外,也請勿隨意撿拾沙石、珊瑚甚至小動物以免遭檢舉開罰。

遊客可選擇難度較低的立式划槳來體驗海洋休閒運動。<br />圖/讀者提供
遊客可選擇難度較低的立式划槳來體驗海洋休閒運動。
圖/讀者提供

【更多愛玩精選延伸閱讀↘↘↘】

。台南漁光島/月牙灣沙灘、海濱森林宛如置身海洋傳說

。花蓮濱海一日遊/天空步道賞百萬海景、黃金稻田!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愛玩橘 國內旅遊 陳弘逸 消暑 休閒活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