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陪爸媽築夢 多聊多聽一起做

身為車隊最年長車手,郭深森總是被安排在第一位,領軍追夢。
身為車隊最年長車手,郭深森總是被安排在第一位,領軍追夢。
圖/弘道基金會提供

這幾年透過工作坊形式帶領許多長輩圓夢的「新活藝術」執行長康思云認為,當父母有夢,生活有目標,重心不會放在枝微末節,生活會比較開朗,子女也會比較快樂。陪爸媽築夢、追夢,康思云這樣建議:

1.和爸媽聊夢想

每個人心裡都有夢,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具體描述,或是願意說出來。多陪爸媽聊天,聽他在意的事,例如他講起好朋友的事,儘管你已聽過好多次,不要覺得「又來了!」而是多問一些,從平日對話中聽出他們的想法與期待。

2.看重爸媽想做的事

長輩總是怕麻煩孩子,當他說出想做的事,即便看起來像是隨口說說,也可能是藏在心裡好久的夢。像是郭深森的兒女,把爸爸的機車環島夢想當成家族大事來實踐。

3.參與爸媽的夢

康思云的工作坊裡,有個老爺爺想要重新整理家族族譜,要把女生加入族譜,並記錄每個人出生及辭世的日子。爺爺找到了很多資料,但他眼睛不好,兒子幫他用電腦打字,並編輯和校對。

看更多報導:《橘世代》

愛玩橘 休閒活動 張瀞文 圓夢 父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