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美食實拍 料理端進端出 尋找最佳取景

美食手機攝影課,學員們個個專注拍攝料理。圖/陳正興攝影
美食手機攝影課,學員們個個專注拍攝料理。圖/陳正興攝影

「美食視吃攝影課」開課了!這回不只有烘焙師證照的攝影師「一哥」林澔一現場實拍教學,還可以在拍照後享用美食,有學、有吃、有喝,讓一早的暖時光咖啡館人氣搶搶滾。

這堂課還有會員特地自台中及苗栗北上,休息時,就有會員拿起手機玩自拍,再PO臉書。實際開拍後,會員依一哥指導的撇步,為找最佳背景、光線與構圖,將料理端進端出,作品讓講師一哥在點評時,不斷稱讚:「拍得真不錯!」

吳瑞婷、禹雅芸母女。<br />圖/陳正興攝影
吳瑞婷、禹雅芸母女。
圖/陳正興攝影

吳瑞婷、禹雅芸母女

(台北市,57歲,26歲)

我退休前在印刷公司工作,喜歡掌握色彩,加上公司曾投資餐廳,對餐飲管理也相當有興趣,所以看見聯合報的「美食視吃攝影課」資訊就報名了,也揪了明年即將赴澳洲念餐飲管理的女兒同行。

我們這次最大的收穫是,原來拍攝料理時的背景,若採與料理顏色相近的「同色系」,比起「對比色」更能襯托出主題。

有專業老師提點就是不一樣,翻轉錯誤觀念,這堂課滿好的,很喜歡!

王世耀、王鍾錚瑜夫婦。<br />圖/陳正興攝影
王世耀、王鍾錚瑜夫婦。
圖/陳正興攝影

王世耀、王鍾錚瑜夫婦

(桃園市,62歲,55歲)

這次所拍的每張照片都上傳臉書打卡了,就是要秀給臉友看!

我和太太退休後喜歡遊山玩水、享受當地美食,每次開動前,都各自拿起手機拍美食照,再貼臉書打卡。但過去只是隨手拍拍,沒想過怎樣才拍得漂亮。當太太看到「美食視吃攝影課」,就決定一起上課。

我們實拍交功課,我恰巧拿一杯咖啡,又看見一面鏡子,心想可試著用鏡子的反射效果,讓咖啡看起來更好喝,沒想到受到大家讚美,非常開心。

龔原、龔方姊妹。<br />圖/陳正興攝影
龔原、龔方姊妹。
圖/陳正興攝影

龔原、龔方姊妹

(美國,69歲,66歲)

我們姊妹退休後長期居住美國,最近剛回台準備過耶誕節和農曆新年。我年輕時愛拿單眼相機拍照,加上姊姊曾在影劇圈工作,所以對構圖、光線與角度等,我們有一定經驗,但運用「手機」來拍出好照片是第一次。

手機對年輕人而言,操作簡單,但我們就要摸索比較久,因此看見課程訊息就來報名了。學完,我們打算和親友聚會時「現學現賣」,教導手機拍攝技巧,不然一旦「失手」拍出醜照,我們看了也嘔啊!

美食手機攝影課,攝影師林澔一(右)上課講解。圖/陳正興攝影
美食手機攝影課,攝影師林澔一(右)上課講解。圖/陳正興攝影

3個小技巧 手機拍出好食光

想用手機拍出垂涎欲滴的美食,除了遵循一哥教的關鍵技巧,別忘了先把手機鏡頭擦乾淨!

1.美食選角

先找出碗盤內的美食主角,例如拍燉牛肉,那主角就是牛肉;若海鮮麵最有看頭的是干貝,那就該讓干貝當主角。

2.背景選景

背景和光線是照片成敗關鍵,選擇相近色、亮度接近、花紋規律的單純背景更能凸顯主題,光線則建議採取側逆光,能讓食物更有立體感。

3.構圖取景

想要怎麼構圖都可以,但照片就像說話必須講重點,有太多重點就會變成沒重點。掌握「減法」去除不要的元素,才能表達最精彩之處。

看更多報導:《橘世代》

【歡迎加入】建立自己的學習進修清單,充實精彩人生2.0,鑽研興趣、挑戰新領域、豐富生活,逐一實現手裡的那張學習清單!【歡迎加入好學橘FB社團】
好學橘 學習心得 鄧桂芬 手機攝影 美食攝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