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特斯拉CEO的媽媽/梅伊馬斯克:我71歲了,卻是我這輩子最搶手的時候!

梅伊・馬斯克,從不擔心年紀問題,依照人生變化隨時另訂計畫。
梅伊・馬斯克,從不擔心年紀問題,依照人生變化隨時另訂計畫。
圖/Maye Musk Anna Sherman提供

作者為特斯拉CEO、有「矽谷鋼鐵人」之稱的伊隆・馬斯克之母,梅伊曾開玩笑說:「伊隆成名後,我才變得有名。」

不過,她比兒子更早出名,近年事業如日中天,豪不遜色,活出了自己閃耀的銀色下半生!鋼鐵媽媽梅伊.馬斯克,與你分享一段「險中求存、如履薄冰」的人生,和那些數不盡、跌宕起伏的遭遇與個人傳承。

<br />圖/大塊文化 提供

圖/大塊文化 提供

超級名模的祕訣 是「白髮!」

我在五十九歲開始放任自己留銀髮。兩年後,《紐約》(New York)雜誌封面登出我懷孕的形象(哈,我沒有懷孕,但照片看起來很像真的)。我六十七歲首度登上紐約時裝週伸展台,和年紀只有我三分之一的模特兒一起走秀。我在六十九歲搖身一變,成為封面女郎(CoverGirl)品牌代言人。

你能想像嗎?我壓根沒想過。我沒料到讓自己白髮婆娑會是成為超級名模的祕訣。

我十五歲第一次走伸展台,他們告訴我這份工作十八歲就玩完了。我從沒想過我的模特兒生涯會持續那麼久—更別提居然在七十一歲達到巔峰。而我依然佇立,已經過了五十六個年頭,我才正要振翅高飛。

女人無需隨年齡增長而放慢腳步,我正像顆高速子彈向前奔馳。我求知若渴、享受玩樂、工作量比以前更多,我認真經營社群媒體、確保我比以前更努力,也比以前更樂在其中。

不要害怕變老 人生由自己決定

我有提到玩樂嗎?如果男人不需要放慢腳步,我們也不要。別讓年齡拖累你、阻止你前進。好好照顧自己:吃得好、常微笑、活躍、快樂和自信。

我從來不怕變老,有趣的是,當我看到我臉上的皺紋—六十歲後,我大腿和手臂也出現皺紋—會覺得它們很好玩。我很高興自己很健康。

我少女時期開始在南非普利托利亞(Pretoria)當模特兒,不覺得自己當模特兒有什麼特別或幸運,不過就是份工作而已。它的薪水比其他工作優渥,這一點很棒,但當我最初得知時,倍感意外。你前往某處、穿上洋裝、上台走一圈、然後就回家,有什麼道理坐領高薪?但酬勞的確很高,特別是,我只是個十幾歲的小女孩。

42歲時,我搬到多倫多,繼續兼顧模特兒和教學事業,同時還攻讀博士。我的模特兒資歷豐富,多倫多一家經紀公司看中我能為公司賺錢,因此願意簽下我。業界多數的模特兒工作都要找年輕的女性,但有時他們也需要有點年紀的模特兒,讓產品更貼近現實。我就是在這個時候首度拍攝祖母形象廣告,而且在雜誌封面。

天無絕人之路 隨時另訂計畫

誰會想到我成了銀髮族之後會一炮而紅呢?

我15歲時,他們告訴我模特兒生涯到 18 歲就會結束,如今我 71 歲了,卻是我這輩子最搶手的時候。

梅伊年過七十,仍持續走秀。<br />圖/Maye Musk提供
梅伊年過七十,仍持續走秀。
圖/Maye Musk提供

我學到,天無絕人之路,你隨時可以另訂計畫。當然,我花了好長時間才學到這一點,而且我還在持續學習!

此時還出現了另一個巨大驚奇,那就是社群媒體!人們看到我的廣告,非常喜愛我的白髮,我的髮色也讓我接獲許多工作邀約。現在的我總是快樂自信地去工作,因為我知道現場只有我是一頭白髮。如果遇到別的白髮女性,我會笑著說:「撞色、撞色。」

有件事我很確定,那就是我的人生越來越精彩。每個禮拜一,我都更加神采奕奕,因為我期待會接到有趣的工作,就算沒有,我依舊迫不及待地更新我的社群媒體和網站,吸引更多工作機會。

所以我說 71 歲真是太棒了,我根本不擔心年紀的問題。我享樂都來不及了。

本文摘自《女人的計畫:經歷過家暴、挫折、貧窮後,她仍保有美麗、冒險、家庭、成功、健康。她是鋼鐵人伊隆.馬斯克的媽媽》,大塊文化 2020/06/03 出版

【熟齡精選延伸閱讀↘↘↘】

。退休更好玩 咖啡職人也是人生導師

。退休警夫婦山林開咖啡廳 「喝1杯,還能做法律諮商」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好學橘 經驗傳承 銀髮時尚 白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