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電影「愛‧欺」的啟示 丁寧領悟家庭幸福靠包容非忍受

丁寧願將自己的所有無私奉獻給小孩。
丁寧願將自己的所有無私奉獻給小孩。
圖╱齊石提供

若說「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是讓丁寧與自己和解、找回愛的電影,那給予丁寧夫妻相處之道、家庭幸福定義及對小孩教育觀等啟發的電影是「愛.欺」。

由好萊塢影后葛倫克蘿絲主演的「愛.欺」,講述一對看似和諧的作家夫妻,其實結婚多年以來爭吵不斷,但為了兒女都隱忍下來。但面對外來記者的欺凌時,女主角決定挺身捍衛丈夫的名譽,保護自己的家庭。

「我覺得那種愛,就很真實,其實也沒有太多的轟轟烈烈,但是這種感情就很堅貞不變」。

憶懷第一胎時 恐懼憂心糾結

丁寧說,懷第一胎時,她在驗孕後控制不了自己,眼淚直流。當時她才剛認識馬修沒幾個月,就即將為他生子,腦海裡浮起父母親無愛的生活,會不會如輪迴一般,在她身上重演。

加上馬修是美國人,讓丁寧不免想起眾多異國戀的負面新聞,擔心馬修會就此離開這座城市,回到美國重新生活,這些不確定性,讓丁寧再次感到恐懼。

看到婚姻困難 懂了以柔克剛

然而,透過「愛.欺」主角對於妻子及母親定位的深刻詮釋;時而要安撫暴躁的丈夫、時而要勸服叛逆的兒子、面對家庭的情緒必須要自我消化,丁寧看到了婚姻困難之處,以及以柔克剛的力量。

丁寧與馬修之間的夫妻生活,從難免會有的不理解,到發現容忍彼此的缺陷,就像「愛.欺」的作家丈夫一樣,倚賴著妻子卻又不肯清楚展露脆弱,這時妻子不是忍受而是包容,才能化解所有的不愉快。

如今的她與馬修,都將自己的所有無私奉獻給3個小孩,願歲月平靜美好,陪伴每一刻。

邁入熟齡階段 勇於挑戰困難

走過傷痕邁入熟齡階段的丁寧,雲淡風輕的看待過往的自己;但她對於幼兒教育的認真,對於自我的追尋,對於生命的熱愛,影響到她身邊每個人。

於是無所畏的大步向前,挑戰各種困難演出。她在「幸福城市」裡面飾演一名性格跋扈霸氣的黑幫大姊頭,因為兒子性格變得軟化,成為一個單純的母親,「我喜歡這部電影,喜歡這個如何去面對自己創傷的角色」。

「愛.欺」講述夫妻之間的謊言與親密互動,讓丁寧印象相當深刻。<br />圖/威視提供
「愛.欺」講述夫妻之間的謊言與親密互動,讓丁寧印象相當深刻。
圖/威視提供

從電影悟人生

愛.欺

人生領悟:女人在家庭角色的多重、家庭婚姻的難處。

自我提醒:對孩子無私的奉獻、珍惜夫妻間真實的愛、包容及溝通才能化解一切。

看更多報導:《橘世代》

【歡迎加入】建立自己的學習進修清單,充實精彩人生2.0,鑽研興趣、挑戰新領域、豐富生活,逐一實現手裡的那張學習清單!【歡迎加入好學橘FB社團】
好學橘 學習心得 陳建嘉 丁寧 幸福城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