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熟齡族不怕中年轉業 江惠頌:50歲之後更重視自我實踐

沐華國際美容公司營運長江惠頌中年轉業,考量了協助公司發展性、自我實践、健康養生與照顧家人。
沐華國際美容公司營運長江惠頌中年轉業,考量了協助公司發展性、自我實践、健康養生與照顧家人。
圖/楊濡嘉攝影

從壯年到中年,沐華國際美容公司營運長江惠頌3度轉換工作,而且領域不同,她以過來人身分分享中年轉業不易,也有經濟壓力,但不要因年齡增長而怕改變。

今年52歲的江惠頌從輔大大傳系公共關係組畢業,到英國完成碩士學業,曾在跨國公司工作,38歲到高雄市政府任職,先後出任新聞處主秘、市長機要秘書,後進高雄捷運公司公共事務處,協助捷運公司處理過泰籍移工抗議事件、工程意外以及所謂的「高捷弊案」,等到捷運通車、平順下來,9年前轉到剛起步的義大世界任職,後來負責義聯集團的公關重責,在義聯集團8年,51歲到沐華。

去年一度在高雄市長韓國瑜小內閣名單中,出任行政暨國際處長,但在上任之前即向韓國瑜「請辭」,引來很多朋友的關切。她回想去年這段差點進高雄市政府的往事,認真的說,這是步入中年的內心交戰,當時她進目前的沐華國際美容公司不久,公司知道韓國瑜市長邀請她進市府小內閣之後極力挽留,她思索再三,在協助國內公司進入國際消費市場、身體健康、照顧86歲母親、與女兒多一點相處時間的多方考量下,最後決定留在民間公司。

捷運是交通公共服務,義聯是傳產為主、跨足服務業、醫療和教育的集團,沐華為經營20年、要走向國際的台灣美容企業,江惠頌說,每一次轉業都是挑戰。

「我的經濟壓力一直很大,要轉業,是要考慮這些,但我更重視自我實踐,進入50歲之後也比以前更重視養生,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江惠頌獨自帶大女兒,孩子現出國留學,86歲母親目前正是最需要照顧的時候,她說除用來紓壓的音樂和買安全設施較好的車子,錢以老小用為主,她可以到高雄後驛成衣街買一件190元的襯衫,一雙1000多元的鞋子靠修補鞋底穿個4、5年,自己省吃儉用一點,當要轉換職場時,讓經濟壓力稍減一些。

她是虔誠的基督徒,工作遇到瓶頸,或者心情焦慮時,都在信仰中得到再出發的力量。工作中遇到令人生氣的事,她說:「就是忍耐下來,不要讓負面的情緒影響自己的思緒,再欣賞音樂演出紓壓,並在信仰中得到啟示。」

她說有些人進入中年,選擇退休,可能像博物館的化石,都「不動」;有人像植物園的植物,是有光合作用,就是靜靜的,不求新求變;她希望自己像動物園的猴子,還是爬上爬下的,充滿活力去面對不同的挑戰。

【歡迎加入】建立自己的學習進修清單,充實精彩人生2.0,鑽研興趣、挑戰新領域、豐富生活,逐一實現手裡的那張學習清單!【歡迎加入好學橘FB社團】
好學橘 再就業 楊濡嘉 沐華國際美容公司 江惠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